新年光影变幻 人造激光绚烂 天然极光静谧

【新唐人2017年01月03日讯】曼哈顿时代广场跨年带给纽约人绚丽的人造光彩,现在就带大家去到北欧,看看难得一见的天然北极光的变幻,体验白雪覆盖中的新年

时代广场水晶球倒数跨年的经典,吸引人们不远万里奔赴纽约,2017年跨年夜就有200万人在曼哈顿中心,一同体验人造激光的缤纷绚烂。

不过有一个白色的新年,仍是不少纽约人心中的盼望。闭上眼睛、许下愿望,在芬兰希内塔(Sinetta,Finland)的夜空中,不仅有闪烁的繁星、也有变幻莫测的北极光。

芬兰当地酒店主Ville Haavikko:“每次北极光出现,即使我们也会驻足观看,因为你永远不会看到完全一样的北极光。

在芬兰拉普兰地区,一年中超过一半的夜晚可以看到北极光,8月底到4月间,越往北捕捉到极光的机会越多。

躺在这种玻璃穹顶的房间,观赏大自然的天光秀,心境和在纽约时代广场看激光秀,完全不同。

新加坡游客Yvonne Tan:“太美了,不少朋友过去两年都来看过,我们也想自己亲眼一见。”

不过也不是每个人都能够幸运的遇到北极光。这时就需要“极光猎人”的帮助。

“极光猎人”Topi Jaako Matias Sarajarvi:“我会观察哪里的光比较多,有时要过半小时、甚至一个小时,光才会变强,然后我就发出极光通知。”

当然,除了隔着玻璃体验静谧的极光,在白雪覆盖的宽阔天地间,也可以穿上雪鞋、跳上狗拉雪橇或者驾上雪上摩托,去追寻变化的极光。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