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复刻9大巡演 9晚18场唱好唱满

【新唐人2017年01月02日讯】“演唱会之王”五月天睽违近5年重返台北小巨蛋,从2016年12月17日,接连开唱9场《RE : LIVE -Just Rock It 2016最终章 [自传复刻版] 》限定演唱会,陪伴歌迷一直倒数跨年到2017年1月1日。在这9个晚上,任意门穿梭了五月天成军19年来的9场大型巡回演唱会,“复刻”了回忆中最经典的那些片段。然而五月天不但带领歌迷们回到过去,更带着所有人向前走。就在2016年最后一晚的最后一刻,五月天在台北小巨蛋一万名观众面前,在现场毫无预警的情况下抛出震撼弹,正式宣布将在五月天成军20年的2017年,于3月18、19、20日于高雄世运主场馆与15万人一同起跑,展开全新世界巡回演唱会—LIFE《人生无限公司》!然而消息一曝光,来自全球的呼声和场次需求也蜂涌而至。主办单位初估,此次五月天全新世界巡回演唱会—LIFE《人生无限公司》目前全世界各地主办单位邀约已突破100场,势必超越目前五月天“场次最多”的《诺亚方舟》两年半82场的纪录,除了抢先公布的3个城市15场次外,不断爆表激增的其他城市场次将一一陆续公布。

五月天将台北小巨蛋变成“任意门”穿梭回忆,接连举办9场《RE : LIVE -Just Rock It 2016最终章 [自传复刻版] 》,复刻包括“RE:JUST ROCK IT!就是演唱会”、“RE:NOWHERE诺亚方舟”、“RE:DNA创造”、“RE:Jump离开地球表面”、“RE:FINAL HOME当我们混在一起”、“RE:UNION天空之城”、“RE:Where are you going?你要去哪里”、“RE:Stand out十万青年站出来”和“RE:168第168场演唱会”等9大经典巡演。9场演出下来,共计演唱312首歌曲,其中不重复曲目就高达108首。阿信也说:“很难想像,十几年的回忆在十几个夜里,完全复刻。旧的回忆加上新的画面,变成了自传里魔幻写实的篇章。”也因为每场主题、歌单、内容都全然不同,五月天也扎扎实实的总彩了9次,等同于开了18场演唱会,更在每一场演出、彩排结束后持续讨论歌单、重现复刻细节的方式等内容。加上硬体工程人员分秒必争的再更改每一场舞台硬体配置,幕前幕后所有人员在这半个月内可说是如同住在台北小巨蛋,Life in Live,生活即现场、现场即生活。

五月天去年因筹备专辑《自传》而中断的连续13年陪歌迷跨年的纪录,也在这次的系列演唱会中补了回来。31日“RE:Stand out十万青年站出来”适逢跨年夜,在过去7场《RE : LIVE -Just Rock It 2016最终章 [自传复刻版] 》系列演出中用来与观众互动、现场随机点歌的“小玛莉台”,也在这晚成为限定的“新年愿望制造机”。上面写满了五月天的新年新希望,包括“放假一个月”、“现场加码唱三首歌”、“多多喝水”、“ 一天上10个通告”、“练出八块腹肌”、“获得任意门机票”、“自选MV女主角”、“请歌迷到东京武道馆看演唱会”、“吃10碗冷冻芋”、“包场请歌迷看电影”、“喝五排养乐多”、“躺着唱”、“现场按摩”、“唱到天亮”以及“带熊头穿天鹅湖跳小护士”等琳琅满目的新年愿望。

第一个下注的玛莎,幸运的得到“任意门机票”,可以随意填上一个自己想去的地点,由公司买单。石头则选中“现场按摩”,原以为是极致享受,没想到却是当场脚底按摩,令石头痛得哇哇叫。冠佑和阿信分别抽中“练出八块肌”和“喝五排养乐多”两项被归类为“有益身心健康”的选项,然而一向是帅气、硬汉形象的怪兽,却转到“带熊头穿天鹅湖跳小护士”这个爆笑选项!愿赌服输,怪兽只好难得搞笑的穿起“天鹅湖舞衣”跳起小护士舞,却被众团员吐槽:“可以不要一直握着那个鹅头吗!”

就在《RE : LIVE -Just Rock It 2016最终章 [自传复刻版] 》-“RE:Stand out十万青年站出来”演唱会上倒数前一刻,大萤幕上赫然出现五月天全新世界巡回演唱会的第一手讯息,正式宣布新巡回名称为《人生无限公司》,引起现场一万名观众目瞪口呆、一阵哗然。总是爱给所有人惊喜的五月天,在所有人都没料到的情况下,再次送了歌迷们一份新年大礼,也同步宣告将在3月18、19、20日于高雄世运主场馆起跑,将和3晚3场共15万人一起开启全新世界巡回演唱会—LIFE《人生无限公司》的起点,主唱阿信兴奋的说:“让我们一起到高雄‘离开地球表面’,跳到爽!”此外,也同步公布3月25、26日广州场,以及5月10、11、13、14、16、17、19、20、22、23日香港场讯息。

其实早在《RE : LIVE -Just Rock It 2016最终章 [自传复刻版] 》9晚9场9个主题的疯狂企划之前,五月天全新世界巡回《人生无限公司》前置工作已如火如荼展开。五月天和相信音乐、必应创造制作团队早在一年多前就开始发想、构思、设计无限轮回制作会议讨论,而由于这次新巡回挑战无极限的硬体世纪工程前所未见,甚至早于半年前就如火如荼展开舞台、灯光、视频、音响、巨型装置的硬体发包,光第一波硬体制作费初步统计已经突破天文数字新台币两亿起跳。

“生命中最好的一天,一生活一场五月天。”这场名为《人生无限公司》的五月天全新世界巡回,创意、内容、设备需求和对演唱会的要求也都“无限”。能确定的是,基因中就存在着“求新、求变、求好、求极限”的“演唱会之王”五月天,对于全新世界巡回《人生无限公司》的基本要求,就是“打掉重练”突破过去五月天所创下的演唱会传奇,挑战自己的不可能,只想要给全世界歌迷一生一次只有五月天能做到、前所未见的演唱会。

不过在五月天全新世界巡回演唱会—LIFE《人生无限公司》,五月天在2017年1月1日在台北小巨蛋举办《RE : LIVE -Just Rock It 2016最终章 [自传复刻版] 》的最终场“RE:168第168场演唱会”。五月天以《黑白讲》开场,阿信兴奋喊道:“如果大家的尖叫声把屋顶掀掉,那就百分之百复刻市立体育场了。”当年五月天出道仅仅一个多月,创下第一张专辑就在台北市立体育场举办生涯第一场大型万人演唱会“第168场演唱会”的历史纪录,当时略显稚气的阿信,对着全场两万歌迷一脸兴奋地喊出:“我们真的一起做到了!市立体育场耶!”

17年后,阿信则是说:“我们真的一起做到了!市立体育场⋯旁边的台北小巨蛋耶!”而五月天的《自传》也从那一刻开始,注定要以一场场的演唱会写下灿烂辉煌的篇章。冠佑则笑说:“今天我们都是20几岁的小鲜肉。”阿信也回应:“今天我24岁,再加好几百个月。”怪兽回忆起当时的心情是“既紧张又紧张再加上紧张”,更感觉“这辈子就做这一场演唱会了吧!”当年还叫“谚明”的冠佑唯一说的一句话是:“大家有觉得值回票价吗?”五月天回忆起这段,狂吐槽:“那场不用钱啊!”冠佑也自嘲:“可见我当时有多紧张。”

石头也吐露,因为害怕回头看过去的自己,所以当知道要“复刻”时,其实是百般不愿意,“还好有这些复刻,我知道我可以做得更好。”就像为了这次的9场《RE : LIVE -Just Rock It 2016最终章 [自传复刻版] 》看了过去的演出画面,才发现当年的自己“表情很茫然”。阿信也回应:“当年的我们没见过什么大风大浪,除了茫然之外,就是受惊…吓。从来没想过在一万人面前表演是这种感觉,其实已经忘了那两小时是怎么度过。”阿信也请1999年有参加过“第168场演唱会”的观众举手,笑说:“看一下这些人,就是识货!”

不过当年五月天只发行过一张《五月天第一张创作专辑》,手上的歌不多,因此除了专辑中本来就有的《轧车》,也特别为了演唱会还做了首《轧新车》,也终于在17年后再次公开演唱。阿信笑说:“12首歌要怎么开一场大型演唱会,只能用一些瞒天过海的方式。像是有些歌唱了两遍,你们今天也要陪我听两遍。”这番精神也在“RE:168第168场演唱会”复刻,就连前几场“随机”的小玛莉台,今日歌单全是《轧车》,因此光是《轧车》一晚就唱了三遍,五月天也笑说:“今天大家回家打卡,一定要说,今晚听了三遍的《轧车》。”

17年过去,当初平地一声雷的“学生乐团”,已经成了“华人第一天团”,就连当年尚未发片的开场嘉宾梁静茹,也成了首屈一指的“华人情歌天后”。五月天复刻得彻底,1月1日的“RE:168第168场演唱会”也把梁静茹再次请回来担任嘉宾,阿信笑说:“当年除了一首歌唱两遍,另一个把节目变长的方式,就是邀请嘉宾。”而这回当然不只是开场,而是合唱两首曾由五月天阿信为梁静茹所写,后来五月天也演唱过的《彩虹》和《听不到》。梁静茹一开始先是开玩笑质问到:“刚刚我以前的VCR出来时,你们是不是在笑?”阿信则解释:“那时候我们的造型,都有点受惊⋯吓。”展现五月天和梁静茹多年的好感情。梁静茹也感性说道:“大哥(指李宗盛)说唱15年差不多,真的很感动,17年后,我们都还在这里。”五月天趁势邀约道:“那等我们80岁开演唱会,你还可以当我们嘉宾吗?”

2016压轴跨年直到2017的《RE : LIVE- Just Rock It 2016最终章 [自传复刻版] 》后,五月天紧接着2017年2月3、4日也将第二度站上日本东京武道馆举办《Re:DNA~2017复刻版~》演唱会,以及自2017年3月18、19、20日从高雄世运主场馆开跑的全新世界巡回演唱会LIFE《人生无限公司》。短短三个月之内蜡烛三头烧,五月天卯起来推出各自各精彩完全不同的三大演唱会,可以预见五月天成军20周年的2017又将是全球五迷目不暇给的五月天Live年!

(责任编辑:叶萍)


五月天《RE : LIVE -Just Rock It 2016最终章 [自传复刻版] 》最终场“RE:168第168场演唱会”(相信音乐)


五月天《RE : LIVE -Just Rock It 2016最终章 [自传复刻版] 》最终场“RE:168第168场演唱会”(相信音乐)


五月天在2016年最后一天的最后一刻宣布2017全新世界巡演名称为《人生无限公司》(相信音乐)


五月天用音乐当任意门穿梭17年来9场大型巡演(相信音乐)


五月天怪兽、石头(相信音乐)


五月天怪兽新年愿望抽中“ 带熊头穿天鹅湖跳小护士”(相信音乐)


五月天阿信、冠佑(相信音乐)


五月天阿信、石头(相信音乐)


五月天《任意门》(相信音乐)


五月天冠佑(相信音乐)


五月天复刻1999年“第168场演唱会”画面(相信音乐)


五月天跨年限定“小玛莉台”变成“新年愿望制造机”(相信音乐)


五月天“小玛莉台”歌单全是《轧车》(相信音乐)


五月天带领全场一万名观众倒数跨年(相信音乐)


五月天和1999年嘉宾梁静茹再次相遇(相信音乐)


五月天阿信(相信音乐)


五月天带领全场一万名观众倒数跨年(相信音乐)


五月天怪兽、石头(相信音乐)


五月天玛莎(相信音乐)


嘉宾梁静茹和五月天玛莎(相信音乐)


五月天带领全场一万名观众倒数跨年(相信音乐)


五月天怪兽(相信音乐)


五月天阿信(相信音乐)


五月天石头(相信音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