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首次升旗 取消元旦文告仅唱国歌

【新唐人2017年01月01日讯】台湾2017年总统府前升旗典礼,今年由国军楷模领唱国歌,还有灭火器乐团压轴演唱。总统蔡英文取消元旦文告,典礼过程也没有发表致词,仅仅开口唱国歌。另外包括前总统马英九、国民党主席洪秀柱也出席典礼,但两人都没有站上典礼台,而是和民众在一起。

总统蔡英文开口唱国歌,台上领唱的是45位国军楷模,为总统府升旗音乐会拉开序幕。

找来灭火器乐团压轴演唱,台下蔡英文、陈建仁跟着节奏摇摆。蔡英文上任后第一个升旗典礼,取消元旦文告与致词,改成音乐会形式,由国军扛起表演重任,包括国防部示范乐队,演奏轻快美式行进鼓。还有国家庆典不缺席的三军仪队。

每年都参加升旗的前总统马英九,即使脚踝受伤,也要一拐一拐的负伤前来唱国歌。

前总统马英九:“吾党所宗(记者:怎么受伤的?)扭伤的(跑步吗)对。(2017年有什么希望吗?)希望国家更好。”

国民党主席洪秀柱也现身会场,但不愿与蔡英文同台,而是选择和民众站在一起参加升旗,离去时引来不少民众争相合照。

有别过往今年开放民众在凯道上走动,民众可以近距离靠近总统府观赏表演。不少人跨年赶场,前来听音乐会,也有人一家老小北上参加升旗。

民众林女士:“这样子开放的程度,我觉得应该是对大家,就是真的想要来升旗的人,我觉得应该是会比较好,我们今天就站比较前面,其实站前面看,就是感动的程度其实我觉得是不一样。”

开放的同时,维安也没有松懈。有人高举台独旗帜,立刻引来大批维安关切,经过劝导不成,便衣开始包围推挤,更出手抢夺旗帜,过程相当混乱。

抗议民众:“马英九时代我都没有遭到这样对待,蔡英文你在干什么?!”

遭架离的抗议人事气愤难平,痛斥便衣行径粗暴。成为今年元旦升旗的意外插曲。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