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场年金改革会议 劳团军公教抗议

【新唐人2017年01月01日讯】年金改革第一场分区会议,今天下午举行。不过劳团及退休军公教团体到场外抗议,会议最后更遭抗议民众冲入会场,会议散场结束。

年金改革第一场分区会议,下午在交通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主持人劳动部长郭芳煜才刚上台,台下与会者就不断敲桌鼓噪,要求处理程序问题。

劳动部长郭芳煜:“谢谢,等一下我们有时间,可以来处理程序问题,来请各位是不是先就座,谢谢,我尊重各位,我们是不是让会议先开始,等一下我们来处理程序问题。”

而场外,各县市产业总工会、全国性总工会等组成的“团结工联”在场外集结,高呼“假改革、真斗争”。

团结工联:“反对假改革,反对假民主。缴多领少延后退,这叫改革,如果只有砍钱,怎么叫改革。”

会议由各界推派人员上台发言,不过,在下午四点多,数十名抗议者冲入交通部内,让主席劳动部长郭芳煜紧急宣布散会。

劳动部长郭芳煜:“有一点紧急的情况,因为看起来我们民众已经都进来了,我完全是为了保护各位代表的安全,所以我想是不是可能要做一些紧急的的处置。我们今天的会就开到这里,好不好,谢谢各位今天的在会议中所贡献的意见。谢谢大家,谢谢,谢谢,请大家注意安全,我们会保护大家的安全。”

首场分区会议,遭到退休军公教团体抗争并冲入会场,最后散场结束。年改会召集人副总统陈建仁对抗争群众不理性的行为,表示深深的遗憾。而年改会也发声明表示,会议进行虽不如预期,仍然收集到许多多元的意见。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巫亦晴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