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2017元旦升旗 “继续向前行”迎接新年

【新唐人2017年01月01日讯】中华民国2017年元旦升旗典礼今天登场,今年由45位国军楷模领唱国歌。升旗典礼结束后灭火器乐团在府前演出,副总统陈建仁跟着音乐节拍摇摆身躯,总统蔡英文则微笑聆听乐团演出。此外,前总统马英九也在北广场参加升旗。

今年元旦升旗典礼活动邀请音乐人和艺术家到现场表演,主题是“2017我们一起”,主视觉设计是一艘扬起风帆的帆船,图中有人向前走、有人弹吉他,展现继续向前走、新的一年有很多事情要一起努力的概念,邀请大家来2017年第一场演唱会,一起大声唱歌、扬起风帆、继续向前行。

今天早上4时开始到6时是一连串音乐表演,由DJ Cotton Disco和李英宏暖场,场中央有北一女中乐仪旗队、中山女高乐旗队、Big Apple Swing摇摆舞团表演,一早就有不少民众到场等候升旗典礼;6时到6时15分为三军乐仪队演出,精彩演出引起民众喝采。


2017年元旦升旗典礼1日清晨在总统府前登场,中华民国总统
蔡英文(台上白衣者)挥手向民众致意。(中央社)

蔡英文和陈建仁在6时16分步出总统府,和现场民众挥手致意,6时20分升旗典礼开始,先由45位2016年国军楷模领唱国歌,蔡英文和陈副总统也跟着一起开口唱国歌;随后在全场观众注视下,国旗冉冉上升。

6时25分国防部示范乐队行进鼓队首度在元旦升旗典礼演出,使用乐器为4颗小鼓及2组5音鼓,表演特色在于搭配军乐队较少使用的5音鼓,表演曲风以美式行进鼓队的打击重奏曲风编写而成。


“中华民国106年元旦总统府升旗音乐会”1日在总统府前举行,上千民众起个大早,一起高唱国歌,仰望国旗缓缓上升,迎接中华民国新的一年。(中央社)


接着由灭火器乐团上场演出“继续向前行”,现场气氛立刻转为轻松愉快,蔡英文本来严肃的表情也变得较为轻松,本来放在身侧的双手也改在交叠在身前,微笑聆听歌曲,陈建仁则跟着音乐微微摆动身躯。


前总统马英九(前左)1日以个人身份参加中华民国106年府前元旦升旗典礼,因脚踝扭伤他戴着护具出席。(中央社)

马英九新年新希望 国家更好、党也更好

马英九则在卸任总统后,首度以个人身份参加中华民国106年府前元旦升旗典礼。

马英九身穿米色夹克,右踝因跑步扭伤戴着护具,医生说要休息一、两个星期。媒体问,是不是就算受伤也要来参加升旗,马英九说,对呀,这没什么大伤,还开玩笑说,“我坐车来的,没有跑步来”。

由于蔡英文在府前参加升旗,马英九在北广场,两人相隔很远,并无互动。马英九大声唱国歌,唱完并向国旗敬礼。

谈到新年新希望,马英九说,希望国家更好、党也更好。


前总统马英九(前左)1日以个人身份参加中华民国106年府前元旦升旗典礼,并与民众握手致意。(中央社)


前总统马英九(前中)1日以个人身份参加中华民国106年府前元旦升旗典礼,马英九因脚踝扭伤带着护具出席,谈到新年新希望,他说,希望国家更好、党也更好。(中央社)

另外,国民党主席洪秀柱虽受邀出席升旗典礼,但她并未进到管制区内,而是从管制区外的宝庆路进场,在北广场前与民众一起升旗。

不过,由于马英九站在北广场的中后端,洪秀柱是在北广场前端,马、洪两人也未碰到面。


国民党主席洪秀柱1日一早到总统府前广场参加升旗典礼,与民众一起合影。(中央社)


此外,前总统李登辉、陈水扁和马英九执政时期,总统府在元旦早上会举行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典礼暨元旦团拜,总统会在典礼内发表谈话,不过蔡英文上任后,今年元旦没有这个典礼,改在昨天发表年终谈话。

这次主办单位共10个工商团体,包括中华民国全国中小企业总会、中华民国工商协进会、中华民国工商建设研究会、中华民国工业协进会、中华民国全国中小企业总会、中华民国全国工业总会、中华民国全国商业总会、中华民国团结自强协会、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


总统蔡英文(右3)、副总统陈建仁(左3)1日率行政院长林全(左1)及台北市长柯文哲(右1)等首长一起出席“中华民国106年元旦总统府升旗音乐会”,与民众一起迎接新的一年。(中央社)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右)、副总统陈建仁(左)1日出席“中华民国106年元旦总统府升旗音乐会”,与民众一起唱中华民国国歌迎接新的一年。(中央社)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右)、副总统陈建仁(左)1日出席“中华民国106年元旦总统府升旗音乐会”,与民众一起唱中华民国国歌迎接新的一年。(中央社)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右2)、副总统陈建仁(左2)1日出席“中华民国106年元旦总统府升旗音乐会”,与民众一起中华民国迎接新的一年。(中央社)


总统蔡英文(前中)与副总统陈建仁(后)1日出席“中华民国106年元旦总统府升旗音乐会”,在升旗典礼后上台向表演的乐团致意。(中央社)


总统蔡英文(中右)与副总统陈建仁(中左)1日出席“中华民国106年元旦总统府升旗音乐会”,在国军乐仪队精彩演出后一起高唱国歌迎接中华民国新的一年。(中央社)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