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倒数!欧陆、纽约加强反恐戒备

【新唐人2016年12月31日讯】德国柏林上周发生伊斯兰国攻击事件酿12死后,欧美各国首都纷纷加强跨年活动维安。包含巴黎、比利时、纽约在内,都在市中心增派警力并设置路障,以确保大批跨年民众的安全。

法国内政部长勒鲁:“有鉴于柏林前几日出现伊斯兰国攻击事件和恐吓标语,各战备点的士兵回报法国境内面临的威胁至今仍相当高。”

跨年夜前夕,巴黎观光景点如凯旋门、艾菲尔铁塔和罗浮宫前,可看到全副武装士兵巡逻。由于巴黎去年11月也发生伊斯兰国攻击事件,法国当局周末已提高维安措施。

布鲁塞尔重点活动公司执行长奥利佛:“如同其他欧洲首都所为,我们将增派大量警力,并部署‘路障’系统。当某区域聚集太多人,警方便会疏解该区人潮的密集度。”

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今年3月发生自杀炸弹攻击案,造成16死,150多人受伤。市长之前一度考虑取消新年烟火,但在本周决定照常举行。

时代广场联盟总裁汤普金斯:“我们对纽约市警察局有百分百的信心。纽约市已在行政方面做足让群众心安的万全准备。”

美国大城纽约,将以巨大水晶球迎接2017年的到来。为保障大批跨年民众的安全,纽约市警察局(NYPD)已在时代广场周围派出100辆以上的警车随时待命,并增派大量警备人员提防任何事故发生。

新唐人亚太电视卓廷威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