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人团伙华埠40天打劫八次 17年首见

【新唐人2016年12月31日讯】周五(12月30日),洛城警察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与中国城8次连环抢劫案有关的5名嫌犯已落网,并呼吁知情民众向警方提供更多线索。

11月12日至12月22日期间,十起发生在中国城的抢劫案中,有八起因手法相似,被警方认为是同一犯罪团伙所为。

洛杉矶市警局警员Jenny Houser:“6名受害者都是华人的老太太,在晚上的时候散步,这些坏人就靠近她们,抢劫她们的东西。”

此外还有两名年轻男性受害人。警方称,劫匪抢走手机、皮包以及部分首饰,并在其中一起案件中持有枪支,但并未开枪。部分受害者只受到轻伤。

洛城警察局警监 Marc Reina:“12月23日晚,执行任务的便衣警察,在中国城内发现可疑车辆,当被要求停车检查时,该车立即逃走并引发追逐,警方最终在百老汇街和22街路口逼停可疑车辆。”

目前,被捕的五名嫌犯中,一名男性未成年嫌犯已遭到多项抢劫罪名的指控,其他四名女性嫌犯仍在接受调查。

华埠商业发展区执行主任于千:“我已在中国城发展区工作了17年,我印象中从未有过如此恶劣的抢劫案件。”

有人认为,重罪轻判的47号提案是造成类似事件的原因之一。

华埠商业发展区执行主任于千:“即使被抓到,950块以下,这不是重罪,根本就相当于开一个罚单而已。”

警方建议民众晚间出门最好结伴而行,注意周围环境,并避免低头看手机。警方也呼吁知情人拨打电话(213)-833-3750提供更多线索。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杨阳洛杉矶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