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55人封杀名单 吴念真、徐若瑄在列

【新唐人2016年12月30日讯】近日中国影视圈流出一份“55人名单”,据说是中共“文化部”所寄发的“封杀名单”,包括陈昇、大支等歌手,还有艺人徐若瑄也列入其中,导演吴念真,高居封杀名单首位。

导演吴念真:“台湾新的希望,是在他们身上,例如说,太阳花运动。”

曾表态力挺台湾太阳花学运,台湾平面媒体报导,近日流传一份,由中国文化部名义寄发的封杀名单,导演吴念真高居名单首位,另外还有陈昇、大支、乱弹阿翔,而艺人徐若瑄,也被列入其中。

导演李岗:“希望有一天,能让我们电影人做更多的电影,做更好的电影给大家,我觉得对这个地球,是更好的一件事情,对电影中国是更有智慧的发展。”

2010年徐若瑄参加东京影展,遭到中国代表团打压而落泪,外界认为,这个举动可能触及了中国敏感神经,对于这项封杀传闻,徐若瑄表示,“对不属实的谣言与报导,无从回应。”

为太阳花学运创作歌曲,乐团灭火器也被列入封杀名单中,灭火器回应,只做认为对的事,被中国封杀,没有太意外。

灭火器乐团主唱杨大正:“不管艺术创作也好,文化也好,其实不是说威胁,或者是任何箝制可以去限制的,那我们当然还是做我们自己,期待有一天,有一种尊重存在的时候,我们当然很愿意去,拥抱那边需要我们音乐的朋友。”

对于封杀传闻,导演吴念真回应,“没有意见”,闪灵乐团团长Doris则回说“没有闪灵才意外吧!”而总统府发言人黄重谚晚间表示,希望两岸间的往来“开大门、走大路”关门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但也重申,此消息未获证实。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