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不怒奥巴马 反邀美外交官子女贺新年

【新唐人2016年12月31日讯】俄罗斯总统普京,不仅没有报复奥巴马政府驱逐俄外交官的让人意外的行为,反而邀请美国外交官的子女到克里姆林宫参加新年晚会,让各界惊讶。

最近2年多来,普京奥巴马交恶,两国的普京政府与奥巴马政府推出的政策也一直以“睚眦必报”的面貌被外界认识,然而12月30日(周五),莫斯科方面传出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并没有因美国总统奥巴马29日(周四)下令驱逐35名俄罗斯外交官而反击,反而邀请美国外交官的子女,到总统府——克里姆林宫参加新年枞树晚会。

媒体报导,在奥巴马下令驱逐俄罗斯外交官之后,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Sergey Lavrov)向普京建议,应该驱逐35名美国驻俄罗斯的外交官作为回应。不过,普京拒绝了这项提议。

克里姆林宫的网站发出声明,表示总统普京认为,奥巴马政府的这次行为是一种挑衅,目的是破坏美俄关系。不过俄罗斯方面不会因此驱逐美国外交官,也不会限制美国驻俄外交官使用以往庆祝新年假期的府邸等,反而邀请“所有驻俄罗斯的美国外交官员的子女,前来参加克里姆林宫的新年枞树晚会。”

普京表示,很遗憾“奥巴马以这样的方式结束他的任期”,但他仍然祝福奥巴马及家人、团队新年快乐,同时也祝福美国候任总统川普新年快乐。

奥巴马在即将卸任的新年前,突然下令驱逐35名俄罗斯外交官员,制裁2个俄罗斯情报机构,关闭俄罗斯位于纽约和华府附近马里兰州的领馆。

被关闭的两处俄罗斯领馆分别是前苏联政府在1954年和1972年在美国购买的物业,俄罗斯媒体报导指出,过去的数十年中,就算两国交恶的冷战时期,美国也没有关闭前苏联及俄罗斯长期使用的外交设施,这次奥巴马的制裁,可谓“史上最激烈的手段”,让俄罗斯方面感到遗憾。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