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0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6年12月30日讯】下面请看一组财经简讯

1. 2017年油价续涨 面临三大变数

石油输出国家组织和非组织产油国化解歧见,达成8年来第一次减产协议,市场预料,如果确实执行减产,2017年油价将上涨到每桶55~70美元。影响2017油价上扬有3大变数,分别是减产协议能否落实、页岩油重新增产,以及亚洲对原油的需求趋缓。

2. 日银:明年日本经济稳健复苏

日本央行总裁黑田东彦表示,全球经济前景向好、日股上扬以及日圆过度上涨的势头逆转,将使日本经济明年得以维持稳步复苏。日本央行不会扩大刺激方案,但是在必要时可以采取许多举措来刺激经济增长。

3. 东芝并购失利 恐损失数千亿日圆

日本东芝因为收购美国核电厂业务,提列数千亿日元额外损失后,已经连续7天下跌,而且连续3天重挫超过43%,可能被迫大量减记资产。标普及穆迪都下调东芝的评级。由于资产损失可能高达5000亿日元,将进一步造成东芝违反与银行间的融资契约。

4. 内需疲软 韩国调降明年经济预测

韩国财政部以内需疲软与营建投资低迷为由,将2017年的经济成长率,从原估的3%调降到2.6%,同时将2016年的成长预测从2.8%下调到2.6%。韩国政府计划推出总额超过170亿美元的新财政刺激方案,透过对中小企业提供融通、创造就业与扩大公共建设来提振经济成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