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PM2.5说不 环保署公布抢救空品计划

【新唐人2016年12月30日讯】台湾环保署今天公布空气品质报告,由于近年推动电动汽机车,防制河川扬尘发挥成效,今年的空气品质比起前三年,都还要好,不过环保署长李应元订下目标,希望一年后,能再减少20%的PM2.5。

你知道每天呼吸的空气里,有一级致癌物吗?在2012年才被环保署列管的悬浮微粒PM2.5,不但造成新生儿过敏概率大增,更是诱发国人罹患肺癌的凶手之一。尽管据环保署最新统计,2016年PM2.5浓度比去年减少10%,出现红色警戒的次数,也少了100次,但离国家标准值,还有一段距离。

行政院环保署长李应元:“今年(空气品质)有改善一点点,但是我们非常不满意,所以我们希望再推出这些几个强化的措施,希望在106年,明年的年底,能够整个PM2.5红色警戒的站日数能够减少20%。”

现场环保署实测机车废气,发现2行程机车排放的PM2.5,浓度高达1300微克,是4行程机车20微克的65倍,目前全台仍有30万台2行程机车,1万辆不合标准的大货车,每天都在路上制造大量PM2.5。

行政院环保署长李应元:“希望透过前两年用补助还有奖励的措施,但两年后都希望能用强制,透过法律的修订,排放标准的修订,能够全面更换。”

李应元表示,未来会陆续淘汰不合标准的汽机车,推广低污染的电动交通工具,更加强管控全台4000座锅炉,防制中南部河川扬尘,让人人都能呼吸到干净的空气。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晁帷、陈辉模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