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提案挟隐忧 华裔市长吁选民投票发声

【新唐人2016年12月30日讯】自今年11月57号提案通过公投以来,许多华裔居民时常担心当地治安会继续恶化。周四(12月29日),圣盖博市长廖钦和在集会上表示,华裔应用投票的方式,来传递自己的声音,维护应有的权益。

亚裔人口已经超过六成的圣盖博市,同其他华人社区一样,可能面临由57等提案带来的问题。

圣盖博市市长廖钦和:“现在的治安确实亮起了红灯,偷窃、抢劫到处都有。”

加州之前通过的AB109法案和47号提案,为缓解监狱过度拥挤的情况,提前释放五万多名罪犯。
为保证治安,圣盖博市长廖钦和透露,目前仍在寻找机会增加四名警察。

圣盖博市市长廖钦和:“争取更多资源,来雇用更多的警力,来保护我们社区的安全。”

然而廖钦和指出该市2013年市议员竞选的投票率只有13%,所以希望更多华裔能过投票来支持候选人,从而保护自己的权益。

圣盖博市市长廖钦和:“表达我们的意见,表达我们的需要,你没有投票的话就没有人帮你做。”

下一届圣盖博市议会席位将有三个空缺,目前共有7名候选人,其中廖钦和、朴君毅以及陈履正为亚裔,投票时间定于2017年3月7号。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