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故意设障?川普:平稳过渡没可能

【新唐人2016年12月30日讯】日前,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和候任总统川普“撕破脸皮”,在权力交接之际隔空打起嘴仗。川普在最新的推文中,指责奥巴马通过未指明的“煽动性”言论和“路障”阻碍政权交接,并宣告政权交接平稳过渡没希望了。

美国时间12月28日,川普在推特发文说:“我已经尽我所能不去理睬奥巴马总统很多煽动性的言论还有设置的障碍。我本以为能够实现平稳过渡——异想天开!”

川普竞选总统前,与欧巴马就有过数年的口水战。虽然川普在当选总统后不久,曾与奥巴马进行了会面,并赞扬奥巴马的品质,同时承诺维持奥巴马的一些举措,包括奥巴马签署的医保法案。但舆论认为他们之间的关系似乎并没有改善。

奥巴马在12月26日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如果他有资格参加今年,也就是第三个任期的总统竞选,他可以取得胜利。

当天下午,川普就在推特上回应称,欧巴马的想法不可能实现,并数落奥巴马的执政败笔:“奥巴马总统认为自己可以(在大选中)击败我。他可以这么说,但我认为‘没戏’!因为工作流失、ISIS还有奥巴马医疗法案等问题(的存在)。”

美国国会前议长金里奇说,川普只要上任就会摧毁奥巴马70%的政治遗产。

美国媒体也倾向于认为,奥巴马之所以自信能够胜过川普,很大程度上是为了捍卫其政治遗产——因为民主党在竞选中的溃败,让这些政绩处在危险之中。

上周,奥巴马还竟破天荒地命令美驻联合国大使在安理会投弃权票,使得安理会通过了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的定居点为非法的决议。这一举措引来了川普和大多数共和党人的反对,川普还第一时间在推特上大表不满。

另外,有媒体报导还有20来天即将到任的奥巴马突然释放大招,在29日宣布对俄罗斯进行制裁,原因是俄罗斯涉嫌通过网路袭击干预美国总统选举。

制裁措施包括从华盛顿和旧金山驱逐35名俄罗斯外交官,令其72小时内离境,12月30日中午起,禁止俄罗斯外交官进入领事馆等。

(记者陈远辉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