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纳粹?《环时》公开叫嚣应灭绝台湾600万日裔

【新唐人2016年12月30日讯】《环球时报》近日一再在台湾问题上“语出惊人”,不但发社论宣扬应该对台湾当局“绞杀”“凌迟”,还在其官方微博上公开叫嚣,“消灭”600万日裔台湾人,对中国人来说“没有道德顾虑”。

《环时》叫嚣要绞杀、凌迟台湾当局 消灭日裔台湾人

12月26日,被外界指为中共江派喉舌媒体的《环球时报》发表社评,拿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国与中共政府恢复外交关系来说事,宣称“这是北京给蔡英文政权的一个警告”。文章用非常夸张的语气声称,“如果台湾当局对以‘中国台北’或‘中华台北’名义在国际上开展活动感觉‘失身份’,那么就将其以这个名义在国际组织中现身的资格都予以剥夺。”

该社论并罕见以一种凶悍的姿态声称要对台湾:“进行‘绞杀’……大陆的牌似乎根本出不完,我们可以对台当局祭出‘凌迟’之刑,让它感受到一刀一刀被割的痛。”

文章还鼓吹,应该公开打击民进党的头面人物,让个人付出政治代价,甚至“抓几个触犯了《反分裂国家法》的‘台独’死硬分子来大陆蹲监狱。”

更加引人注目的是,《环时》在发表这篇社论前,还曾在其官方微博上,转载了中共原南京军区副司令王洪光中将谈及台湾现有的2300万人里面至少有600万人是日本人后代的有关言论。然后特别加上一句充满血腥味道评论称,“消灭这部分(日裔)人口,对中国人没有道德顾虑。”

《环时》的过激言论遭遇舆论反弹

对《环时》的这种做法,连海外亲北京的中文媒体都看不下去,日前发文评论称,王洪光强调的是“理念台独”在台湾很有市场,而《环球时报》官方微博却将日裔台湾人看成敌人,甚至是“清洗对像”,流露出带有浓厚血腥味的极端主义情绪。

文章并称,《环时》将极端情绪对准台湾,隐藏着很大的隐患。

在中国大陆网际网路上,对《环时》的抨击之声也沸沸扬扬。

有网民批评说《环时》一贯以民粹主义代言人的姿态发表一些惊人言论,尤其在涉及台湾的问题上,《环时》更是口不择言异常“亢奋”,看起来好像是要给政府叼飞盘,但实质上起的作用却是激化台海矛盾“搞破坏”。

还有评论称:“媒体人最起码的责任是引导社会向善,如果《环球时报》无意发挥这个作用,至少不要引导这个国家最底层的人向恶。”

《世界知识》杂志记者安刚也发贴称:“极端民族主义与法西斯思想也就隔着一道墙,希望《环球时报》还能有起码的良知不要拆了这道墙”。

网友“秉烛先生”也抨击道:“你们这些灭绝人性的战争贩子,整日喊打喊杀的,有能耐你们去收复被老毛子掠夺去的领土啊?!和自己的同胞叫什么劲!”

网友“志强最强”则抱怨说:“大陆都不属于我们,还要让我们去夺取台湾,夺回来还不都是属于你们,和我们一毛钱关系都没有!台湾现在属于台湾人民,支持台湾,谁要去夺,谁拖家带口自己去!”

网友“南湖骤雨”也反讽道:“解放台湾后,还得给台湾人民补补课,比如三年饥荒、反右、文革都得来一遍,否则领土统一了,思想上还是统一不起来的。”

《环时》曾因屡发惹火言论遭网信办通报

此前,《环时》因一再针对敏感话题发表过火言论,于今年5月9日遭北京当局新建的“中央网信办”通报批评。该通报批评《环时》在有关美国、朝鲜、南海问题、台湾及香港事务等敏感事件上“屡次渲染炒作”,“扰乱网际网路秩序”,责令其一个月内整顿改革,改善编采及审批流程。

网信办的通报中特别提及,《环时》就“武力统一台湾”的议题在网上搞所谓民意调查,触发中外媒体“大规模炒作”,尤其“台湾网民反映激烈”,造成“不良政治后果”,要求大陆的其他网站应该“引以为戒”。

所以,这次《环时》对台发表“绞杀”“凌迟”、“消灭”的言论后,有网友嘲笑称,《环时》现在仍然在顶风作案,看来完全是一副死不改悔,一条道走到黑的模样呢。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