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十大新闻之九】韩进破产 美西众港大乱 工人失业

【新唐人2016年12月29日讯】今年8月底,韩国第一大、世界第七大的韩进海运,正式宣布破产。除了造成全球许多港口混乱,数百名南加码头工人失业,不少美国零售商遭受损失。对于这样的连环效应,多位美国联邦众议员也因此要求美国商务部介入调解。带您关注2016加州十大新闻之“韩进破产 美西众港大乱 工人失业”。

近年来,国际贸易下跌,海运业竞争加剧,韩进海运的经营每况愈下。根据韩进海运的财务报表,截至2016年6月,该公司共累积了约54.41亿美元的债务。为此,韩进提出了重组方案,但其最大的债权人韩国产业银行拒绝提供援助,成了压垮韩进的最后一根稻草。

自今年8月底开始,韩进陆续向美韩两地的法院提出破产保护。也由于无法支付燃油等费用,几十艘货船在世界各地的港口,被禁止靠岸或离岸,造成混乱。当时滞留在南加海域的船只超过45艘,共有50万个货柜,但在韩进海运付不出装卸费等款项的情形下,数百名码头工人因此失去工作。

9月9号,新泽西州批准了韩进在美国申请的破产保护,韩进海运也顺利在隔天开始在加州海岸卸货,赶在购物季节前将货物运抵商家。韩进的母公司也在9月上旬表示,要募集9千万美元的资金解决货物滞留的问题。

根据韩联社10月14号的报导,首尔中央区法院批准拍卖韩进的业务、员工、货柜船以及10家海外企业。同时,华尔街日报也强调,韩国政府将支持现代商船,接手韩进的37艘货船。

根据外媒统计,大约有3千名债主上门要求赔偿,总求偿金额可能相当可观,包括台湾的长荣海运、阳明海运,以及日本邮船。包括贸易商“嘉能可澳大利亚石油”(Glencore Australia Oil)也向韩进海运索赔高达2亿韩元。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