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国际之一】川普当选美国总统 政策走向全球关注

【新唐人2016年12月28日讯】历时一年多,众所瞩目的美国总统大选结束出炉。共和党候选人、地产大亨川普率先赢得多数选举人票,当选第45届美国总统。同时,共和党在国会两院的选举中获胜。一起看十大国际新闻之一,川普当选美国总统,政策走向全球关注。

从2015年8月起,德州参议员克鲁兹、前总统老布什之子、小布什的弟弟杰布·布什、俄亥俄州长卡西奇等17名总统参选人角逐共和党候选人提名。经过12场电视辩论和初选投票,纽约地产大亨川普一路领先,击败16名对手,拿到1237张党代表票,获得提名。

民主党方面,前国务卿希拉里击败佛蒙特州参议员桑德斯,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获得主要政党提名的女性。

进入大选阶段,希拉里出师不利。党代会开幕前三天,“维基解密”曝光两万份电邮,揭露民主党高层从初选开始就偏向希拉里,有意排挤桑德斯,党主席黛比·舒尔茨(Debbie Wasserman Schultz)为此辞职。

政治素人川普的竞选之路也不平坦。共和党内部分歧严重,主流媒体曝光其不雅录音,华尔街和硅谷高管共同抵制,加上竞选资金短缺,让川普艰难应对。

关键的三场电视辩论,围绕川普的报税纪录、不雅言论以及性骚扰指控,几乎所有主流媒体都在不断挖掘他的负面消息。

希拉里任职国务卿期间用私人电邮处理公务、涉嫌通过家族基金会与世界各地金主进行利益交换和贪腐、隐瞒健康状况等丑闻,也一直伴随着她。

投票日前一周,联邦调查局宣布重启对希拉里“邮件门”的调查,让选情出现逆转。希拉里民调大跌,川普从谷底反弹,两人民调不相上下。究竟谁能当选,难以预料。

11月8日晚,佛罗里达州、俄亥俄州、北卡罗来纳州、密歇根州、威斯康星州和宾州等摇摆州的结果陆续出来,川普的选举人票一路增加,率先超过270张,打败希拉里,当选美国总统。

媒体分析,支持川普胜选的三大族群是:白人蓝领阶层,中西部地区选民以及厌倦“政治正确”、渴望变革的民众。

明年1月20号,川普将在白宫宣誓就职,成为美国第45任总统。

他能否兑现竞选承诺,让美国再次强大,再现美利坚往日的辉煌,美国人和国际社会充满期待。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