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国台办人事将地震 张志军下沙海林上

【新唐人2016年12月28日讯】台媒今天爆料,中共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将会于明年下台,而改由今年8月才来台北参加双城论坛的上海统战部长沙海林接任。报导更表示,国台办提前换人是因为张志军领导的国台办频频误判台湾的情势。

抢在出刊前一天,台媒网路先爆国台办人事地震,“张志军下台,上海统战部长沙海林接任”,甚至描述,2017年2月的中共对台工作小组会议,内定出席名单,国台办主任已经由张志军换成沙海林,更直言是“习近平拍板,国台办主任提前换人”。

海基会副秘书长兼发言人李丽珍:“没有碰(面)过,不过这个部分因为也还没有证实啦,对于大陆的人事我们一向不会先去猜测,或是有什么样的评论。”

上海市长代表沙海林 (2016.8.22):“通赞,(熊赞),胸赞、胸赞,我发音不太准,就是都是好的意思。”

竖起大拇指说台语,现任上海统战部长的沙海林,8月才被派来双城论坛,身段柔软,在习接班的十八大前,沙海林跻身上海市委,被认为是习家军。文章更指出,张志军原本可留任到2018年3月,提前下台原因之一,就是频频误判情势。

台师大政治所教授范世平 (2016.10.10):“2014年的九合一大选,国民党又惨败,所以你看他对台湾的政情的分析研判,一直在出错,包含我们看到前一阵子8个蓝营的县市首长去访问,其实后来也被台湾很多的媒体批评,所以张志军这个国台办主任,似乎是一事无成。”

早在两个月前,台媒就传出年底撤换张志军的消息,这次爆料也称,国台办主任人事公布不会晚于明年1月下旬,更引述消息人士称,这人事案在川蔡热线前就定下,原本要替两岸和平接触留下一线生机,但北京担心川普挑战一中,动摇蔡英文定力,也成为国台办换将变数。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