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十大新闻之八】新唐人弘扬传统文化 多种途径帮助华人

新唐人2016年12月28日讯】回顾过去一年,新唐人电视台努力尽到媒体应有的社会责任,对总统大选进行了全程直播,深度解析,同声中文翻译,让海外华人第一时间深入了解选情。同时也在恢复传统中华文化之路不断前进,举办系列大赛,传承发扬中华传统文化精髓。在社区,则是举办健康展、移民展,贴近华人生活,提高华人生活品质。下面就来一起回顾。

11月8号美国大选开票之夜,新唐人电视台做了长达六小时的电视直播,是海外唯一对选情全程直播的中文媒体。

当晚的特别直播节目,对开票情况实时更新,邀请专家学者深度剖析民意走向、选情关键;解析参选人的政见;全美多个城市记者采访团队、深入观察各州政治版图;全球布署记者团队,从国际角度看大选,衡量全球政经局势;独家策划大选小百科,掌握美国民主与选举知识;接近第二天凌晨三点,川普发表胜选演说,新唐人第一时间中文翻译现场直播。

在这之前的3次大选辩论,新唐人也都同时进行了电视和网路直播,同声中文翻译,让全球华人都能在第一时间了解选举情况。纽约很多社区人士赞声不断,通过不同渠道向新唐人反馈。

纽约社区侨领:“中文媒体只有你们做到全程紧贴、直播,还同声翻译。”

社区民众:“新唐人这次全程直播,从策划到制作,简直完胜于所有华人媒体,看起来很大气,整个节目高大上。”

社区领袖杜彼得:“很多人在线看新唐人脸书上的直播,有中文同声翻译,身边有很多看的人。预测准确是一方面,重要的是两个媒体客观公正的报导。尤其是在直播中引起人们的关注,现在所有的中文媒体都没有做到,但是你们做到了,影响力已经无人可以取代。 ”

除了在总统大选等重大新闻事件中,为观众提供第一时间的准确全面信息之外,新唐人电视台也一直致力于恢复传统文化,在2016年,分别举办了第五届“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第七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以及第四届“新唐人国际钢琴大赛”。

武术大赛历时三个多月、数百场比赛,全球120多位中华传统武术高手和新秀汇聚,为弘扬传统武术、恢复传统文化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北美观众Aldrin Delara:“传统武术让孩子们知道什么是‘尊重’,让他们变得谦虚。”

北美观众Mary Pham:“我喜欢大赛的文化内涵,最后选手们都成为了朋友,大家来自世界不同区域,彼此分享各自的传统、交流想法,我很高兴能看到这一点。”

第五届“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评委主席李有甫:“我们这些人通过传统武术、传统文化;通过武德的提高,带动社会道德的提升。”

今年10月的第四届新唐人国际钢琴大赛,来自全球17个国家和地区的入围选手,经过初赛、复赛,走到决赛。除了为选手提供一个世界舞台,更启发了参赛选手深入理解、并发扬古典音乐的特质和精神。

金奖选手Dmitri Levkovich:“我心目中每位决赛选手都是金奖的水平,所以没想到自己能得,现在还不敢相信是真的。”

第七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10月21日在曼哈顿的翠贝卡表演中心圆满落幕,76名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参加,通过演绎中国历史和传统文化中的不同角色,为北美观众展现了中国古典舞的技巧和身韵。

舞蹈大赛青年男子组金奖得主小林健司:“我觉得是一个很重要又很难得的场地跟机会,去弘扬这个东西(中国传统文化),因为我们比赛的地点是在美国,在外国这个地方,给他们看到我们中国古典舞的美好,我觉得非常好。”

2016年新唐人在纽约社区也举办了大大小小各类不同的健康讲座展和移民展,邀请到各界专家、精英现场为观众义诊、答疑、解决问题。多名纽约州参议员和纽约市议员,都也来到现场支持。活动现场还有免费体检等等活动,现场民众都表示,健康展让他们收益良多。

[纽约州参议员史塔文斯基(Toby Ann Stavisky) 纽约州参议员艾维乐(Tony Avella) 纽约市议员顾雅明(Peter Koo)等人]

纽约居民卓先生:“有收获,我们大家都听到,对于治病的原因,然后如何预防的方法。”

纽约居民杜女士:“谢谢!很感谢你们!以后这些活动,多通知我们。还可以叫年轻人,让他们的长辈来听,真的很好!”

未来新唐人电视将继续努力,在重大新闻事件中,为观众及时提供真实、准确、全面、深入的信息,继续致力于恢复传统文化,为世界各地的华人提供服务。

新唐人记者宇亭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