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选举时程风波 洪秀柱两度致歉

【新唐人2016年12月28日讯】国民党通过党主席提前选举与黄复兴党代表并选案,却闹得沸沸扬扬。中常委还因此提告党主席洪秀柱

今天(28)国民党召开中常会,洪秀柱会中两度致歉,最后决议黄复兴并选延期。不过,国民党团总召廖国栋还是坚持前次会议有瑕疵。

国民党主席洪秀柱:“不要动不动就法庭相见,如果都要法庭相见的话,从去年换柱我就可以法庭相见啦,那还得了啊!”

洪秀柱遭中常委告上法院,说出心里话,劝党内应该面对面沟通。因为上星期中常会多数常委缺席,却还是通过党主席提早改选等案,引发党内反弹,不昔告上法院,党团总召廖国栋更脱口说,洪秀柱该下台。

国民党团总召廖国栋:“不经意地脱口而出的一句话,脱口而出的一句话,不过可能那句话也是在我心底很久了,该讲的时候,所以我就脱口而出。”

洪秀柱则是两度致歉,前晚也录制影片,还脱下假发入镜诉说心情,希望党内化解纷争。

国民党主席洪秀柱:“我们在党内可以有歧见,可以有不同的声音,但是我拜托各位常委,回到家里来谈,回到家里来沟通意见。”

国民党中常委姚江临:“我是很无奈的提出这个诉讼,但是我报告,在此郑重宣誓,如果大家有一个结论,下午马上撤告。”

提告的中常委姚江临,态度软化,愿意撤告,但前提是必须承认上次会议有瑕疵,但为了这个动作,又陷入一番争论。

国民党团总召廖国栋:“我觉得还是有瑕疵,真的,我刚才讲的意思,这是两件事情,一个是程序的处理,一个是……”

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好,请坐,请坐,总召我非常清楚,你讲的这话。”

最后党中央决议,黄复兴并入地方党部暂缓,至于党主席等4项党职,明年520选举不变。会议吵轰轰,外头挺柱党员,点名反洪的中常委蓝皮绿骨,应该滚出国民党。使得部分与会人士避走后门。国民党内风爆能否就此平息,恐怕还很难说。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