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信干政案”再预审 崔顺实朴槿惠缺席

【新唐人2016年12月27日讯】周二,韩国宪法法庭对亲信干政案举行第二次预审,总统朴槿惠以及崔顺实都缺席。同一天,该案件独立检察组表示,已请求国际刑警组织对崔顺实在德国的女儿发出红色通缉令。

韩国宪法法庭周二(12月27日)对朴槿惠弹劾案举行第二次预审。

事件主角朴槿惠及其密友崔顺实都缺席。

负责该案件的独立调查委员会周一在崔顺实的看守所进行了非公开听证。

崔顺实再次否认与朴槿惠共谋,对引发风暴表示道歉,并表示已准备好要终身坐牢。

本月9号,朴槿惠遭国会弹劾,被控与密友崔顺实勾结,迫使大企业捐巨额资金给朴槿惠倡议的非营利基金会。

韩国宪法法院将裁决弹劾案是否成立。

法庭表示,周五将举行第三次预审,1月3日首次开庭审理,5日第二次审理,加速审理总统弹劾案。

另外,韩国亲信门独立检察组表示,已请求国际刑警组织对崔顺实在德国的女儿郑维罗发出红色通缉令。

据韩国媒体报导,崔顺实以自己及女儿郑维罗的名义,在德国成立500多家空壳公司用来洗钱,涉及资金超过8千亿韩元,将近7亿美元。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