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会所扫黄抓捕名单曝光 投资大佬网红急辟谣(组图)

【新唐人2016年12月27日讯】日前,中国微信某公众号持续更新曝光了一份在圣诞节前夜被北京警方扫黄抓走的名单。这份半遮半掩的名单上,罗列了一系列知名的投资人和企业高管以及知名网红,引起众网友的追捧刷屏。随后,被暗示在名单上的著名天使投资人徐小平、科技CEO韩坤、网路名人“红衣教主”周鸿祎、网红“papi酱”都纷纷出招“自证清白”。

圣诞节前夕“平安夜”北京警方突然袭击了声名在外的北京高档色情会所保利俱乐部、蓝黛俱乐部和丽海名媛俱乐部。

25日上午,北京警方发布通报称,办案民警从上述三个俱乐部查获了涉嫌参与卖淫嫖娼犯罪活动的嫌疑人数百名。随后有消息称,来自保利俱乐部核心信源证实“(保利俱乐部)是长江商学院的据点,也是网际网路投资人的据点,网际网路公司CEO有一半去过那。”中共官方报导还特意提示,这几家会所的消费群体疑有大财团的CEO。一时间,猜测哪些有头有脸的人物在这次扫黄中“失陷”成为网路社交媒体上的热点。

26日,微信公众号“天使茶馆 ”以《圣诞扫黄扫出半个创投圈大佬!周一例会,见到你家BOSS了吗?》为题,晒出一份对具体身份进行过掩饰的扫黄落网人员名单。一些网际网路明星项目和的投资机构大佬,以及一些网红、名人被罗列在这份名单上。

这条微信声称,因为大量“网际网路行业有头有脸的人物”都被抓了,估计不少网际网路公司周一的早会都“开不成了”;有些公关公司开始担心“今年尾款结不了啦”;而最郁闷的是有的创业者还得操心要不要去捞他们的投资人?

该消息称,告知内幕的朋友说本次行动背景太大,名单上的人也不能完全确定,所以只能根据实时线报来更新这份名单。

在上述爆料名单的后面,微信消息还贴出的一张活动现场图。图片中贴有徐小平名字的椅子空了出来。据此,有网友指名单中的2号嫌疑人“某著名男投资人”Daniel,就是暗指真格基金创始人、中国著名天使投资人徐小平。

而上述爆料中的8号嫌疑人“某提了名字就会满大街都知道是谁的女屌丝网红”,被网友判定为近年来以奔走于红黑一线而出名的网红“papi酱”;9号嫌疑人“某新晋崛起的短视频APP”高层,则被众网友推测为一下科技的CEO韩坤。

对此,上述几人随后分别在自己的微博或微信朋友圈中发帖自证清白。

首先是Papi酱在26日中午迅速发微博称:“你们说清楚。我住在朝阳,谁举报谁呢?”为进一步证明自己的清白,她同时上传了一段自己宣传“拒绝黄赌毒”的动图。

徐小平则先在自己的微博上发帖称,自己圣诞节期间一口气看了三部电影。被网友质疑是否雇人代发信息后,当天下午又再发朋友圈辟谣,为了证明自己现在不在警局,徐小平甚至发了一张自己和PC上的实时时间(2:55)合影的照片。

一下科技CEO韩坤也在朋友圈分享链接,变相为自己辟谣;而在23日之后一度停止更博的“红衣教主”周鸿祎为了自证“安好”不惜动用了直播。

不过,这些辟谣措施并未完全打消众网友的怀疑,仍然有人猜测他们有可能只是在被抓后迅速被人“捞”出来了。

有舆论指出,这三家北京深厚的高档会所同时被查实属罕见,尤其保利集团公司被公认为有中共军方背景,虽然事发后该公司已发声明称被查处的保利俱乐部是“盗用”该公司的名号,但被查的这个俱乐部不但冠名为“保利俱乐部”,其所在地也位于北京东城区东直门外大街14号保利大厦内,而这座大厦隶属中国保利集团,因此外界认为前述声明只是保利集团的掩耳盗铃之举。如今这些权贵们常常光顾的高档会所一夜被端,背后究竟有哪些“大人物”会因此涉案被查值得关注。

但海外也有消息称,这次北京警方的平安夜扫黄行动,其实是北京警方为转移公众对雷洋案涉案五警不起诉的关注度而采取的“围魏救赵”的策略。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