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庆圣诞 英女王赞“无名英雄”

【新唐人2016年12月26日讯】周日,天主教教宗方济各发表圣诞节文告,祈愿世界各地都能获得和平。英国伊丽莎白女王称赞无私奉献的普通人,都是无名英雄

周日,英国白金汉宫发布伊丽莎白二世的圣诞文告。女王特别赞扬每一位在自己岗位上尽忠职守、无私奉献的普通人,都是无名英雄

英国女王 伊丽莎白二世:“我们无法遏止战争或是消除不公平,但成千上万小的善行带来的影响,比我们想像的更强大。祝各位圣诞快乐。”

讲话播出前夕,女王因重感冒,缺席传统的圣诞日礼拜。

威廉王子夫妇也缺席今年的活动,他们带着乔治小王子和夏洛特小公主,与外公外婆过圣诞,在当地教堂参加礼拜。

一周前,德国首都柏林圣诞集市遭卡车袭击,造成12人死亡、56人受伤。

集市附近的威廉皇帝纪念教堂,周日为死难者举行弥撒。

即将在明年卸任的德国总统高克,发表任内最后一次圣诞文告。针对柏林恐袭,他呼吁国民以和平、人道化解仇恨,不要向恐惧低头。

罗马教宗方济各发表2016年圣诞文告,呼吁终结叙利亚战事,力促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和平共处。

圣诞节是西方最重要的节日之一,远在国际空间站(ISS)的宇航员们提前录制视频,送上最遥远的祝福。

ISS第50远征队指挥官 Shane Kimbrough:“第50远征队的所有宇航员,祝大家圣诞快乐 节日愉快!”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