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DRAM三雄 防堵挖角技术流中国

【新唐人2016年12月26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全球DRAM三雄 防堵挖角技术流中国

全球三大DRAM厂三星、SK海力士及美光,近期不约而同相继寄出存证信函给跳槽到中国合肥长鑫、及为福建晋华负责研发的联电核心成员,全力防堵DRAM技术流入中国。

2. 继蒋尚义后 中芯传挖角三星梁孟松

继日前传出之前的台积电高层主管蒋尚义,将赴中国担任中芯国际(SMIC)独立董事之后,23 日又有中国媒体报导,之前被台积电视为叛将,携带关键技术投奔对手韩国三星电子的前资深研发处长梁孟松,也已于2016年第3季离开三星,近期将投入中芯国际。

3. 日银成日股大买家 上市公司几变国有

“日经新闻”报导,在外资大举出脱日股之际,日本银行透过买进指数股票型基金,来间接持有日股,预料将连续第2年成为日股最大买家;但此举也引发投资人担心上市公司可能“国有化”,以及股价遭到扭曲。

4. 可口可乐新CEO 擅长滑雪式管理

可口可乐执行长将由总裁兼营运长昆西(James Quincey)接任。其实,昆西在进入可口可乐前,主要是在学习如何设计半导体,他把自己的管理风格比喻为滑雪-必须向前倾、并不断前进,并透露可口可乐正努力在修改全球产品的配方,口味将超过200种。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