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军机坠黑海 机上92人生机渺茫

【新唐人2016年12月25日讯】俄罗斯一架图-154军用飞机圣诞节当天起飞后2分钟坠落黑海,机上92人被认为生还希望非常渺茫。

12月25日(周日,圣诞节),这架图-154军机从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起飞,在度假小镇索契(Sochi)落地加油后重新起飞,前往叙利亚。在飞机起飞后大约2分钟,雷达上突然找不到这架飞机了,而当地的气候当时很正常,气象并不差。

很快,俄罗斯方面找到了飞机残骸,距离海岸只有1英里的距离。俄罗斯国防部表示,飞机上共搭载84名军方乘客,以及8名机组人员。现场,没有找到生还者。

尽管俄罗斯媒体报导,表示空难原因是技术故障,并非恐怖袭击,但国防部表示,原因仍在调查之中。

纽约时报报导,飞机上的乘客,有64人是俄罗斯军事合唱团亚历山德罗红旗歌舞团(Alexandrov Ensemble)成员,他们计划到位于叙利亚的俄军Khmeimim空军基地,在新年夜为士兵表演。

此外,机上还搭载了俄罗斯多家媒体的记者,他们中包括3名国家电视台第一频道的记者,Zvezda新闻网记者和NTV电视台记者。

俄罗斯国防部介绍,出事的图-154飞机建造于1983年,今年秋天刚刚经过大修。出事当天的飞行员均非常有经验。

图-154是前苏联研发、制造的中长途3引擎喷射机,为大多数共产国家所使用,1968年10月4日首次飞行,2013年停产。图-154服役以来一共有63架因意外而损失,但被认为均和飞机本身的设计无关。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