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夜反恐维安升级 欧洲各国荷武警力布署教堂外

【新唐人2016年12月25日讯】德国柏林19日发生圣诞市集卡车冲撞恐攻事件后,美国联邦调查局昨日向境内发出警告,伊斯兰国(IS)支持者号召攻击教堂与其他假日聚会场合。为此,全球主要城市在平安夜维安层级大幅拉高。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与国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向境内各地执法单位发布这项警告。此前,1个好战分子社群网站公开列出美国教堂名单。呼吁公众出门在外,需注意周围环境,如有可疑活动及时报告。

今年平安夜,全球维安警力都大幅拉升。中央社报导,在巴黎,信徒今晚蜂拥前往知名圣母院(Notre Dame Cathedral)之际,教堂外出现大批荷武警力。



此前,法国内政部要求各地警署联系辖区内的天主教神父,随时留意教堂四周和圣诞仪式的安全,这周末法国动员9万1000名警察、宪兵和军人,加强维护宗教场所和交通转运站的安全。

法国有4万5000座教堂中,其中有2391座的地理位置、象征意义和教区人数较多,需要警察、宪兵或军人特别密集巡逻。巴黎警察总署负责人法尔克纳(Falcone)向媒体表示,警方各个圣诞大型弥撒教堂及附近部署充足的警力,随时对意外情况作出快速反应。

除了法国,英国、德国主要观光景点与人口稠密区,警力都大幅拉升。



在梵蒂冈,教宗方济各傍晚准备于圣伯多禄大殿主持圣诞弥撒之际,通往梵蒂冈的马路上,更是每100公尺就可看到警车与军用吉普车停驻。



同时间,伊拉克摩苏尔附近的巴塔拉(Bartalla),也看到荷枪实弹的维安人员在教堂附近进行巡逻,保护聚集参加圣诞夜活动的基督徒。



这一夜,巴勒斯坦总统卫队成员也聚集在伯利恒“圣诞教堂”(Church of Nativity)前,基督徒相信这里是耶稣基督的诞生地。巴勒斯坦的旅游部长表示,今年游客人数有所回升,圣诞期间,伯利恒所有酒店的房间都已被订满。

巴勒斯坦维安部队部署在通往主诞堂和广场的区域,对部分民众进行安全检查。

另外也传出不幸的消息,菲律宾警方周六表示,菲律宾南部动荡不安的棉兰老岛(Mindanao)一座天主教堂外,圣诞平安夜弥撒期间发生手雷爆炸,造成16人受伤。炸弹还炸翻一辆警车。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