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神奇!女孩百年前写给圣诞老人的信 让无名墓碑找到主人

【新唐人2016年12月25日讯】十多年前,美国纽约男子麦塔蓝诺在翻修自家老旧壁炉时,意外发现一封有着烧毁痕迹的信函。是1907年住在这里的10岁女孩写给圣诞老人的信,由于小女孩有着深刻感情,而且慷慨大方,男子为此展开寻人旅程,最后竟让一座无名墓碑得以刻上名字,被誉为是圣诞精神的最神奇展现。

中央社引述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导,十多年前,纽约市居民麦塔蓝诺(Peter Mattaliano)翻修自家公寓的老旧壁炉时,拆卸砖块时意外找到一封有着烧毁痕迹的信函

原来这是曾经住在这栋公寓里,名叫“玛丽”(Mary)的10岁女孩,在1907年写给圣诞老人的一封信,放在蓝色信封内。麦塔蓝诺从信上得知,玛丽并没有向圣诞老人要求任何礼物,反而是代替弟弟请求,写着:“我弟弟很想要一辆推车,但我知道您可能负担不起。”

麦塔蓝诺了解到玛丽出身爱尔兰家庭,信仰虔诚,她还在信上恳请圣诞老人“拜托您千万不要忘了那些穷苦的人。”

麦塔蓝诺设法寻找玛丽的下落,向户政单位查询,可惜收获有限,于是转向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求助,很快查出玛丽长大之后,嫁给了麦葛汉(GeorgeMcGahan)为妻。不曾生儿育女的她,职业为速记员,但玛丽已于1979年过世,享年82岁。

麦塔蓝诺说,媒体记者神通广大,短短4天就查到玛丽安葬在哪个墓园。但是,当他亲自前往墓园时,却只找到麦葛汉的坟墓。

他表示,紧临麦葛汉坟墓的旁边,有个无碑之墓,他推测应该是玛丽的长眠之所,“她曾经是有着深刻感情,而且慷慨大方的小女孩,不应该如此遭到遗忘。尽管身后没有后代子孙可以前来凭吊,世人也应该知道她的身份。”

由于麦塔蓝诺并非亲属,碍于规定无法帮玛丽设立墓碑。后来,他开始在爱尔兰当地报纸刊登广告,希望找到玛丽的家属。

终于,麦塔蓝诺的努力,终于在今年有了回音。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导,住在爱尔兰首都都柏林郊区,担任物理老师的邓普西(Brian Dempsey),今年1月在当地报纸看到一则消息,注意到故事主角的姓氏,跟他母亲的娘家姓一模一样,进一步求证更发现,玛丽与他的母亲是远房堂姊妹。

身为玛丽的家族亲属,邓普西寄发公证信函给麦塔蓝诺,授权他代表家属出面,为玛丽在墓碑上刻下名字,这项任务终于在今年圣诞节来临的1周之前完成了。

下葬37年之后,玛丽终于有了自己的墓碑。麦塔蓝诺站在玛丽的墓边开心的说:“本来就应该要这样才对。”他也说:“这是拟人化的圣诞精神展现。”

相关视频:

──转自《中央社》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