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邦存保遇骇 疑黑客是中共军方

【新唐人2016年12月25日讯】路透社独家报导,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自2010年来多次遭到黑客攻击,尽管当局并没公开透露,但报导引述资深官员,认为黑客的幕后操纵者是中共军方。

《自由时报》12月25日报导,引述路透23日的独家采访,介绍美国监管商业银行运作的三大联邦机构之一的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在2010年、2011年和2013年先后三次遭到黑客攻击,其中前主席贝尔(Sheila Bair)使用的电脑及其它数十台工作站电脑及服务器,都被黑客入侵。

报导引述美国众议院科学、太空与科技委员会(the U.S. House of Representatives Committee on Science, Space and Technology)在今年7月的调查报告,指出这些黑客攻击的目的,是为了窃取经济情报。FDIC的主要职能包括为商业银行提供保险,同时监管商业银行处理破产等机密计划。除此之外,FDIC有权力取得美国个人存款账户的进出帐记录等。

报导引述内幕消息源,表示联邦调查局(FBI)正在对这一黑客入侵案展开调查,但拒绝就此案发表任何意见,或透露任何消息。但报导介绍,FDIC的资深官员相信,这些黑客来自中共军方。

早在今年7月,CBS新闻曾报导,来自中国的黑客入侵了FDIC的电脑和服务器,包括董事长、公司高层及总顾问所持有极机敏的电脑设备都被入侵,并被植入恶意程序。

CNN当时的报导认为,全美4500间银行与FDIC之间保持有机密通讯,FDIC的电脑系统遭到黑客入侵,让全美4500家商业银行面临风险。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