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发现1.8吨未爆炸弹 5.4万人圣诞节撤离

【新唐人2016年12月25日讯】德国南部城市奥格斯堡发现二战时期未爆炸的总计1.8吨英国制炸弹,当局计划圣诞节当天拆炸弹,并因此疏散附近5.4万居民。

1.8吨未爆炸炸弹德国南部城市奥格斯堡(Augsburg)的一处建筑工地意外发现二战时期英军的炸弹,而且数量大,迫使当局不得不谨慎处理,疏散总计5.4万居民,创下战后德国疏散居民人数之最。上一次德国因未爆炸炸弹疏散居民为2011年,当时疏散了Koblenz镇的4.5万居民。

为了避免发生意外,奥格斯堡政府选择在星期日清除这枚炸弹,巧合的是,周日恰好是圣诞节(12月25日)。按照计划,工作人员将从早上8点开始工作,预计当天需要工作到晚上。

除了居民,附近方圆1.5公里(0.9英里)范围内的一切设施都临时关闭,而撤离的居民,可以到为他们开放的学校、运动馆和一家展览中心暂时栖身。

奥格斯堡位于慕尼黑西北大约80公里(50英里)处,二战期间惨遭炮火的洗礼,几乎被炸成废墟。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