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夜惊魂 菲教堂遭袭 16人被炸伤

【新唐人2016年12月25日讯】一名牧师和警方于星期六(12月24日)表示,圣诞前的平安夜,菲律宾南部棉兰老岛一个天主教堂外围发生手榴弹炸弹袭击,造成16人受伤。

伤者包括前往教堂参加弥撒的民众和一名警察,大部分人受轻伤,但有一名女性脚部重伤。炸弹还炸翻一辆警车。

据路透社报导,目前尚无组织声称对棉兰老岛袭击负责。岛上米德萨亚普(Midsayap)警察局长塔永(Bernard Tayong)说,大部分受伤的人都站在教堂外面。

一名目击者杰伊‧维拉多(Jay Virador)表示,爆炸发生后,现场民众纷纷逃离。“没有时间结束祷告,人们急忙离开了教堂。”

塔永说,爆炸发生在距离教堂入口30米处,一名站在一辆巡逻车附近的警官受伤。他表示,炸弹专家还在现场。据报导,当局在该地区还发现另一枚手榴弹或炸弹。塔永说“目前细节还很粗略”。

美国驻马尼拉大使馆发出警告,由于绑架和轰炸威胁,美国公民不要前往动荡的(菲律宾)南部岛屿。

米德萨亚普镇坐落在菲律宾主岛棉兰老岛中央,据悉,该地区穆斯林叛乱分子和伊斯兰极端分子猖獗,过去曾发生过爆炸。岛上的一些组织宣誓效忠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在圣诞节和新年假期期间,东南亚各国安全部队均保持警戒。澳大利亚和印度尼西亚警方表示,已经挫败炸弹袭击阴谋;马来西亚安全部队则逮捕了一些嫌疑武装分子。

美国联邦当局周五(12月23日)向全国的执法部门发布公告,警告各地在圣诞节期间需要加强对教堂及其它度假聚集地的安保工作,因为伊斯兰国(IS)恐怖组织的支持者可能会在这些地方发动孤狼式袭击。

美国联邦调查局发言人安德鲁‧埃姆斯(Andrew Ames)在公告中说:“联邦调查局知道,最近在线发布的一些链接敦促(孤狼)攻击美国教堂,联邦调查局正在追踪类似的袭击威胁并调查其可信度。”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