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梅兰协会聚餐议能源更新造福后代尽力

【新唐人2016年12月24日讯】社区广角镜(456)每年,一些社团都会欢聚一堂享受美味佳肴迎新年;今年,“梅兰协会”聚餐主题意在为保护地球生态环境尽一份力,造福后代。

侨界聚会并邀请了台湾驻法国代表张铭忠及法国参议院友台小组的代表出席。

张铭忠对该议题表达了支持与赞赏,同时他也表示使用再生能源时间紧迫:“随着科技发展,使用再生能源,不让石油业就是石化燃料,包括煤、石油,包括天然气这种使用的量降低。这是我们政府一直在思考,我们怎样去大力发展再生能源变成当务之急。”

欧洲梅兰协会总会长詹致远教授他在主持并主讲题目《能源的更新》中强调,我们是这个地球上的主人,维护自然环境是我们应尽的义务,同时也是为子孙后代造福。

欧盟冲击工程科研共同利益集团主席、欧洲梅兰协会总会长詹致远教授:“侨社很多聚会都是欢乐庆祝的,很少有一个专题对人类的福祉、对未来一代的幸福相关问题来讨论,能源更新的计划处理好的话,可以把二氧化碳尽量减少,减少到某种程度的时候,人类会越来越健康,小孩子也会越来越健康。我们必须要为了未来尽力去做。”

法国参议院友台小组代表,他在主讲《零碳的明天》中指出,保护地球生态及环境意识,不仅是国家、政府的责任,而是整个社会的责任。

法国参议院友台小组代表:“这是一个关乎我们全体的话题,在能源进化上必须做出重大决策。我们要在一些小事上多注意,例如消耗能源的方式,废物利用的方式,避免使用严重污染环境的东西。例如我们制造很多的垃圾,特别是塑料垃圾。每个人及家庭从自我做起,少制造一点,少消耗一点,在此问题上小小的举动,就会产生很大的成效。”

演讲结束后,与会嘉宾就该议题进行了茶叙交流,气氛和谐、热络。

新唐人记者鑫妍、金波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