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来最大 日札幌积雪1米 6千旅客滞机场

【新唐人2016年12月24日讯】日本北海道受连场暴雪影响,首府札幌录得50年来最厚积雪,达96公分。因此当地陆空交通大受影响,约有287个航班无法起降,6000名旅客被迫滞留机场。

综合外电报导,北海道近日受强烈低气压影响,从周四(12月22日)起连日大雪,大部分地区都发出红色及黄色暴雪警示,即积雪达50公分或以上。札幌新千岁国际机场周四下午宣布关闭,大部分航班要取消或延误,导致大量旅客滞留机场,香港多个旅行团亦受影响。

全日本航空公司和日本航空公司表示,周四共有143班航班延误或取消,一万多名旅客受影响。此外,香港国泰航空编号CX582客机原定当日中午12时许从香港飞往札幌,但延至下午2时许才起飞,中途又被迫折返,至晚上7时许降落,航班料改在周五早上起飞。

而到周五(23日)晚9时,为北海道最大城市札幌的积雪已达96公分,打破半世纪以来纪录,为往年同期的3倍。跑道积雪影响航班升降,当晚有284航班取消,约6,000名乘客被迫滞留新千岁国际机场。而各地则约有5万人出行受阻。

据当地媒体报导,这是自1992年新千岁国际机场开业以来最多人滞留的一次。一名滞留在机场已经两晚的30多岁女子称,已经非常疲累,很想快点回到东京。

许多台湾旅客也受到影响,台湾长荣和华航的班机遶行好几个小时但无法降落在新千岁机场,甚至还有飞机转回日本成田机场。

另外,铁路运输也因大雪而受到影响,快速列车从30分钟一班减至1小时一班,令札幌车站挤满了人潮,从月台到票口大排长龙。海上交通亦受影响,渡轮已经宣布停驶,整个北海道因为大雪的影响变成一座孤岛。

日本气象厅预测,今明两日初期天晴,后转多云,相信有助纾缓及疏导现时滞留的乘客。但预料下周一又从多云转再降雪。其提醒选择到当地旅行的游客,密切注意当地最新的天气及航班情况。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