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儿少节目 媒观基金会四星等推荐

【新唐人2016年12月23日讯】台湾媒体观察教育基金会,举办儿少优质节目颁奖典礼,由新唐人亚太电视台,制作的节目“1000 步的缤纷台湾”“今天不设限”以及“悠游字在”都获得四星等推荐肯定。

主持人:“新唐人亚太电视股份有限公司,有三个节目获得我们奖项殊荣。”

台湾媒体观察教育基金会,举办儿少优质节目颁奖典礼,新唐人亚太电视台,制作的节目“1000 步的缤纷台湾”“今天不设限”以及“悠游字在”都获得四星等肯定。

新唐人节目《今天不设限》:“他们继续去研发这个盘尼西林,然后1939年的时候,突然发现到,它对杀菌的能力,是超强的。”

在资讯爆炸的时代,新唐人节目《今天不设限》,以浅显易懂的对谈方式,引领观众思考,各种议题,具有教育意涵。

新唐人节目《今天不设限》主持人 莫大卫:“《今天不设限》是去抓很多的很有内涵的事情,然后用很有趣的方式去包装。”

新唐人节目《1000 步的缤纷台湾》:“这一次我们要带大家到屏东,一片美丽但不热闹的海边小村庄。”

每 1000 步的短短距离里,都可以感受到台湾独特的美,不论是道地美食还是热情友善的台湾人,由活泼大方的主持人,带领观众,体验台湾。

新唐人节目《悠游字在》:“到了小篆的鸡,右边的隹是鸟的形状,表示鸡是鸟类。”

新唐人节目《悠游字在》,以动画呈现汉字趣味奥妙的演变,加上有趣的文化故事,自然启发小朋友对汉字的喜爱。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制作部经理 吴安桃:“电视台本来也就一直很坚持在文化,然后尤其我们有个国际平台,在美国在欧洲在中国大陆,亚洲地区,都可以收看到我们节目,所以透过我们这样一个对节目品质的坚持,能够跟全球的观众分享。”

媒观主办的“国人自制儿童暨青少年优质节目评选”,共有16个儿少节目获得五星奖推荐,另外有81个节目获得四星半至三星半的推荐。

台湾媒体观察教育基金会董事长 赖鼎铭:“电视台他有理念,他不忘初衷,本来电视台他应该是,还是要有社会的良心。青少年的还有儿童的,这个好节目,这一方面帮助家庭,一方面也帮助在第一线的老师。”

台湾媒体观察教育基金会表示,电视对小朋友来说,扮演着陪伴成长的重要功能,如何在节目里面呈现,对小朋友有正面影响的讯息,是他们关切的重点,藉由颁奖典礼,鼓励媒体制作更多优质节目。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