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4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6年12月23日讯】中国人权律师江天勇的被拘留,中国企业为逃漏关税而想出的奇招,以及淘宝再次名列全球假货泛滥黑名单等,都是今天外媒关注的话题。来看全球看中国

1. 德国之声
中共当局周五以“煽动颠覆罪”为名,拘留了知名人权律师江天勇,为随后的正式起诉做铺垫。长沙警方已通知江天勇家人,称江天勇正在指定地点监视居住,但当局并未告知具体地址在哪。

2.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出口至法国的太阳能面板,被法国海关发现存在大规模逃漏关税行为。其作弊方法是将太阳能面板通过台湾中转,换上“台湾制造”的假标签后,再出口至欧盟,从而躲避欧盟针对中国大陆太阳能面板施加的反倾销税。法国海关已向相关中国企业追加了900万欧元的罚款。

3. 日经中文网
自从2014年麦当劳爆出使用过期鸡肉丑闻之后,中国大陆门店的销售额大幅减少,加上被本土餐饮和咖啡连锁店抢走了大量业务。本周传出麦当劳已决定将旗下的中国业务出售给中信集团和美投基金凯雷集团,交易额超过20亿美元。

4. 纽约时报中文网
尽管2012年以来,阿里巴巴花费了高达240万美元游说美国政府,以达成其在美国扩张业务的目的。但本周美国贸易官员依然将淘宝列入全球假货泛滥最严重的市场黑名单。尽管阿里巴巴辩称已在尽力清除假货,但美方认为这些努力还远远不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