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挫败圣诞恐袭阴谋 逮捕七人

【新唐人2016年12月23日讯】澳大利亚警方星期五证实挫败了一起炸弹袭击阴谋,之前警方对墨尔本全市进行了突击搜查,逮捕了6名男子和1名女子。警方指控这7人企图在圣诞节当天,在墨尔本几个著名景点搞系列炸弹袭击。当局相信这些人受伊斯兰国唆使。

澳大利亚联邦警察署证实,恐怖攻击的威胁,目前已经完全消除,但这起“恐怖袭击事件,差一点就发生”。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表示,这次阴谋袭击是“几年来遭到挫败的最严重的恐怖阴谋之一”。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 “我们发现,这起阴谋是打算在圣诞节、在墨尔本市中心和联邦广场引爆安放的爆炸物。”

警方表示,在进行突袭之前,调查行动已经进行了两周。

维多利亚州警察局长Graham Ashton:“在过去两周我们进行了刑事调查,我们相信这是一起恐怖攻击阴谋。”

这些嫌犯之中,只有一人是埃及出生的澳大利亚公民,而其他嫌犯都出生在澳洲。

最近几年,澳大利亚挫败了多起恐怖攻击阴谋。

自从2014年悉尼市中心发生了恐怖分子挟持人质的事件以后,澳大利亚的反恐警戒一直保持在比较高的水平。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