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任命选战功臣 白宫女官康韦居首

【新唐人2016年12月22日讯】周四,候任总统川普的过渡团队接连发出任命书,封赏功臣。他指任了至少5名前选战团队的重要幕僚进入白宫,继续辅佐他处理国家政治事务。而川普的前选战经理凯莉安妮·康韦,则成为白宫中地位最高的女性官员。

今天,川普任命了多名助他竞选胜利的功臣进入内阁。

前选战经理凯莉安妮·康韦(Kellyanne Conway),被任命为“总统顾问”(Counselor to the president),该职是白宫与媒体打交道的总负责,地位很高。康韦也由此成为白宫里官阶最高的女性。

凯莉安妮·康韦是川普大选期间的第三任,也是最后一任选战经理。她在川普选战的低潮期临危受命,最终协助川普登上总统宝座。此前,候任副总统彭斯在竞选州长时,也得到了康韦的助力。

川普在任命公函中称赞康韦说:她是一名值得信赖的顾问和战略家,能有效传达我们的信息。康韦也在今天回应说,对该任命表示高兴。

此次协助川普胜选,康韦也成为美国历史上赢得大选的团队中,第一位女性选战经理。

同时,在周四公布的任命中,川普选战的发言人、共和党全国委员会首席战略家肖恩·斯派塞(Sean Spicer),成为新的白宫发言人;另一位选战发言人杰森·米勒(Jason Miller),成为白宫通讯总监;年仅27岁的女性选战发言人霍普·希克斯(Hope Hicks),成为白宫战略通讯总监;而在大选时期,负责川普选战社交媒体事务的史卡维诺(Dan Scavino),则仍将在白宫担负起社交媒体总监的职务。

川普团队在周四公布的这五项任命,都与对外联络相关,并且几乎完整保留了他选战时期的喉舌与耳目。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综合报导

相关链接: 能力出众 川普提名康威出任总统顾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