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川普政府拟增5%进口商品关税

【新唐人2016年12月22日讯】美国媒体报导称,川普的过渡小组正在考虑早日采取行政手段,提高外国商品的进口关税

根据CNN的报导,川普的过渡小组正在内部讨论将进口关税提高5个百分点。早在大选期间,川普就曾明确表示,一旦当选总统,将会重新拟定或中止与墨西哥及加拿大签订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并向中国和其它贸易伙伴采取更为强硬的贸易措施,如提高进口关税。

美国候任总统川普:“我会重启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谈判,如果不能达成好的协定,我们就中止它,再建立新的协定。我们还会有贸易往来,但是会中止这份协定。”

不过也有经济学家表示,增加5%的关税可能会带来可怕的后果。

55 Capital首席市场战略专家Max Wolff:“建立一个有力的贸易政策来支持国家利益繁荣经济,是个好主意,但提高关税是个双刃剑……通常导致的结果是双方利益都受损,因为我们的目的是多得到少失去。”

川普的过渡团队并没有对这一报道发表评论,但表示现在就推测候任总统的贸易计划细节,还为时过早。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