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弹劾案开审 调查世越号船难“人在何处忙什么”

【新唐人2016年12月22日讯】韩国国会9日表决通过总统朴槿惠弹劾案后,今天(22日)宪法法院首次开庭审理,并提及2014年的世越号船难时,要求朴槿惠交代7小时期间的活动行程,人在何处,忙什么工作。

中央社报导,朴槿惠遭控与闺蜜崔顺实串通,向大企业施压,迫使他们捐款给支持朴槿惠政策计划的非营利基金会。

关说丑闻爆发后,朴槿惠支持度几近降至历史新低,但许多韩国人民早已对她的领导能力有所怀疑,部分是由于2014年的世越号(Sewol)船难,这次事件造成300人丧生,大多为学生。



宪法法院今天也提及这起事件,要求朴槿惠交代船难发生时7小时期间的活动行程,批评者认为她在这段时间内怠忽职守。

宪法法院9名法官之一李镇盛(Lee Jinsung)说:“我们要求被告回报,在成为争议的这7小时内,她人在青瓦台内何处,以及确切忙于什么工作。”

朴槿惠与崔顺实今天皆未在法院现身,法官裁决准许检方调查文件纳入总统朴槿惠弹劾程序,驳回朴槿惠辩护律师团提出的异议。

法院也要求朴槿惠友人崔顺实,以及2名前青瓦台官员,安钟范(An Chong-bum)与郑虎成(Jeong Ho-Seong),作为证人出庭作证。

法院表示,下次预审将于12月27日开庭。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