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脱北者签名 申诉金正恩蹂躏人权

【新唐人2016年12月22日讯】周三(12月21日),从朝鲜逃亡到韩国的脱北文人在韩国首尔举办征签活动启动仪式,向国际刑事法院申诉朝鲜金正恩政权践踏人权,酷刑折磨脱北者的罪行。

1998年以后曾试图3次脱北,但最终被强制遣返朝鲜的女性证人,描述朝鲜人权状况惨无人道。

证人:“眼睁睁亲眼目睹老父母因脱北而遭受酷刑。 本人在新义州保卫部10余天期间,亲眼目睹了无数的脱北者因各种原因遭受酷刑的场面。”

以生命为赌注的脱北过程,最可怕的是在逃亡途中抓捕后遣返朝鲜。被中共当局抓捕强制遣返到朝鲜收容所,就要遭受严刑拷打和强制劳动,最终在饥饿和疾病的折磨下死亡的人非常多。

权孝进脱北文人:“2000年初,半数以上都是在脱北途中被中国当局遣返至朝鲜的人。他们要遭受‘为什么抛弃自己的国家?’等残酷的严刑拷问。”

21日,脱北文人们举办了脱北者签名运动启动仪式,目的是向国际刑事法院(ICC)将朝鲜国务委员长金正恩作为人权蹂躏的罪魁进行申诉。

脱北文人们揭发了朝鲜不分男女老幼都遭受的疾病和饥饿折磨,及残酷劳动剥削和工薪剥削、脱北后被强制遣返朝鲜时的恐怖酷刑等,曝光了朝鲜蹂躏人权的内幕。

李志明亡命朝鲜作家中心理事长:“朝鲜的人权状况过于恶劣,再也不能拖延下去。为尽早一天改善人权问题,实现民主化运动,这样的申诉活动会起到好效果,因此举办了征签启动仪式。”

朝鲜人权改善问题不仅仅是韩半岛的问题,为维护人类普世价值,是国际社会应该必须解决的主要课题。

新唐人记者李涓在韩国首尔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