弯一下盼零伤亡 旧金山建首个安全路口

【新唐人2016年12月22日讯】12月21号,旧金山市长李孟贤与城市交通局及工务局共同展示全市第一个“保护式交通路口”。来看报导。

位于九街与Division街的交叉路口,是旧金山城市交通最为繁忙的一个交通路口。

旧金山市长李孟贤:“就在这个交叉路口,你能看到实质的对比,在上面是高速公路,很好快速的,而在街道上,所有其他人都会使用。行人和自行车骑士。而这个交叉路口,通过搜集的数据,在改善前,记录每天早上有大约两百多骑士穿越这个路口去上班。”

据旧金山卫生部门的调查,旧金山全市大约有12%的交通路口和路段,是造成70%严重伤亡交通事故的地段,九街与Division街的交叉路口就是其中一个。

旧金山市长李孟贤:“一旦有数据告诉我们有其他比较危险的路口,我们会做类似的安全设计。不管怎样,我们承诺将交通事故零伤亡愿景变为现实。”

旧金山公交局局长Ed Reiskin:“这一独特的设计,是旧金山的首个,对美国来说也是较新的设计,但在世界其他地方该设计已经使用多年了。”

这个改善后的交通路口,没有交通灯,减少了原先的汽车车道,拐弯让车速减慢,同时也增强了所有使用者的能见度与道路标志。

旧金山工务局局长Mohammed Nuru:“有一块区域对人们来说很友善,并能感到安全,让他们过马路时觉得很容易,不然的话要走很长的一段路,会感到很不安全。”

旧金山自行车联盟执行主任Brian Wiedenmeier:“今天早上我试骑了一下,结果很棒,特别是汽车在九街与Division街右拐弯时会减速,原来的设计汽车常常加速的通过我们所站的位置。”

目前,市府希望收集该路段使用者反馈意见,做进一步改善与推广,为达到城市2024年交通事故零伤亡愿景目标而努力。

新唐人记者古馨雨、周智明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