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人22秒要过11条车道 法拉盛路口待改进

【新唐人2016年12月22日讯】纽约法拉盛的北方大道,双向加起来有11条车道,但是位于王子街的这个十字路口,行人只有22秒的通过时间,存在安全隐患。

大家刚才看到的画面,是一个年轻人在这条斑马线上,迅速地往对面奔走过去。这条斑马线上的红绿灯,人行道的灯呢,据了解只有22秒,但是这条北方大道的车道,却有11条之多。这个路口呢,就是法拉盛王子街出口和北方大道交界的十字路口,近年来已经发生多起车祸。

22秒要通过11条车道,年轻人都要快步走才来得及。

纽约法拉盛居民方女士:“我每次过来这里,差不多到一半的时候,我就要跑啊跑啊,大冬天的情况下,穿的衣服太多,跑起来也不方便。”

对于老人家来说,要在22秒中,走过这条马路,更困难。

纽约市议员顾雅明:“非常危险,这个马路太宽,过马路的信号灯太短,很多老人家过马路都有困难,老人家22秒是过不去这个马路的。”

不仅行人觉得危险,从这里经过的司机,也心惊胆战。这位不愿上镜头的司机告诉记者,他本月初就向交通局提出投诉,希望改善这个路口的交通灯。

曾向交通局投诉该路段状况的司机:“这个路段太危险了,这里发生很多事故,还有车撞死过人,警局和交通局都知道这个情况,我给你看的这个,是我向交通局投诉的信,但是他们什么也没做。如果这是别的地方比如犹太社区,他们会立马解决问题的。”

长期关注这个问题的法拉盛选区市议员顾雅明,上周和交通局官员会面,提出7点改善意见。

纽约市议员顾雅明:“第一,这个信号灯时间要增长;第二,我们要把这个行人路人的安全岛做大一点,让那些过马路过得慢的,可以站在那里,等下一个信号灯。”

另外5点意见,包括油漆翻新斑马线和路面指示等,让司机和行人都更加安全。顾议员介绍,交通局已经听取意见,预计2017年开始,逐项解决这个路段的交通问题。

纽约市议员顾雅明:“这个项目是不太花钱的,应该是没什么问题的,因为是一些普遍的问题,交通局回去研究,如果觉得有什么不好的地方,他就反对,如果没有什么反对的话,很快会做这个事情。”

近年来,这个路段发生多起行人与车辆相撞的事故,成为交通黑点。最近的一次事故,就是今年10月,社区书法家关子源,从王子街往对面行走的时候,被撞身亡。

新唐人电视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