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挑战一中 学者解读共军为何频PO照?

【新唐人2016年12月22日讯】针对中共近来放出军机演讯、与台湾相关的照片,国防部发言人今天回应,国军对于中共演训都有掌握与因应,希望国人不要被这些廉价的文攻武吓,随之起舞,自乱阵脚。有学者分析,共军近来动作频频,可能是纾缓它内部鹰派压力的一种作为。

共军近来动作频频,除军机绕行台湾,又在官方微博账号,接连发布中共轰-6K军机飞行照,网路上盛传,共军演训地点就在台湾玉山与兰屿周边,掀起舆论话题,对此国防部回应,表示中共军机都在防空识别区外飞行,指这些照片只是穿凿附会,以讹传讹。

国防部发言人陈中吉:“第一个,我们没有松懈,任何中共的它的各项的演训,它的动态,我们都能够掌握,而且有效地应处。这些所谓的文攻武吓,廉价的文攻武吓,不要随之起舞,自乱阵脚。”

国防部要国人别自乱阵脚,但中共官媒报导,共军南京军区前副司令、退役中将王洪光日前公开表示,2020年前两岸军事冲突肯定会发生,还说如果爆发台海战争,共军甚至可能一举夺取台湾。

师大政治研究所教授范世平:“我觉得这还是它(中共)内部的压力啦,就是说它总是因为最近川普对台湾的一些发言,支持台湾、然后对一中原则的一种,好像就是说,好像不需要去坚持一中原则,这个当然对中共内部来讲,鹰派本来就是有一定的力量嘛,那所以它还是需要某种程度的来表态一下,来看起来应该就是,展现说好像它们飞机经过台湾的上空等,这个王洪光中将出来讲一些什么2020前要统一台湾,我觉得这些说法都是要纾缓它内部鹰派压力的一种作法。”

有学者认为,中国领导人习近平现在的对外政策偏向维持稳定,对台政策则是相对克制。美国总统奥巴马上周在白宫记者会上罕见提到台湾地位的新论述,某种程度上也是在为习近平疏导中共内部鹰派势力提供缓冲。

师大政治研究所教授范世平:“奥巴马也讲了一些话,那其实他讲那个话,我觉得也是对中共来讲,也是某种的一种警告吧,也或者是一种宣示就是说,你们内部有鹰派的声音很大我也知道,但是你还是要克制住,否则你如果对台湾有太强硬的作法,其实反而会刺激台湾走向台独,那到时候就会不好了所以我觉得,(两岸)双方面都展现出某种的克制,我觉得应该没有什么大问题。”

日前中国社科院台研所长周志怀表示,中国并不反对在“九二共识”外,建立具创造性的替代性共识,陆委会主委张小月今天对此持正面解读,至于共军PO照,她以国防部说法作为回应,并强调任何一种恐吓对两岸关系没有正面帮助。

新唐人亚泰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