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弊奇闻 深圳女子马拉松第2名竟是男子

【新唐人2016年12月22日讯】近日在中国深圳举行的国际马拉松比赛曝作弊奇闻,女子组里竟然有一名男性“代跑者”,而且还赢得名次获颁奖金。其他参赛者发现后通报主办单位,引发舆论关注。

据陆媒12月20日报导,2016深圳国际马拉松已于12月18日落下帷幕。深马组委会19日在官方渠道,对获奖选手的成绩进行了公示,包括全程组和半程组的男女前20名,团体赛前10名以及深圳选手特别奖男女前10名。

20日晚上,有参赛者发现,在深圳市民特别奖女子组的前10名选手中,第二名高淑炜和第十名李敏存在替跑嫌疑,从两位参赛者的照片一看就是男性,他们身上的号码牌分别是B0575号和B0800号。

本届男子选手号码布以“A”开头,B开头组为女子全程马拉松选手,而图中两位佩戴“B”字头号码布在赛道上奔跑的,竟然是两名男性跑友,很明显不合理。

消息曝光后,深马组委会公布了对B0575、B0800两名替跑参赛者的处罚公告,剥夺两人的成绩和奖金,主办单位还报请中国田协追加处罚。按照中国田协的规定,代跑者将被终身禁赛。

据称,在2016深圳国际马拉松的前一个周末,在厦门海沧举行的半程马拉松赛中,两名参赛者不幸发生意外身亡,其中一人也是替跑者。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