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躺被窝玩手机 重庆男手臂劳损不能伸直

【新唐人2016年12月22日讯】近日,重庆24岁男子小熊发现左手手臂不能伸直,“最多只能弯曲大约130度”,给他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原来小熊经常躺在床上举着双手玩手机,医生表示,小熊因长时间保持同一姿势玩手机,导致手臂软组织劳损而不能伸直。

据陆媒报导,小熊由于今年10月天气开始转冷,他喜爱躺在床上盖着被子玩手机。他每晚都会将枕头竖立起来,上半身坐靠在床上,举着双手玩手机。

小熊表示,他每天都保持这个姿势3个小时以上,如果周末和节假日,甚至一整天都躺在床上玩手机。

直到11月初的一个早上,小熊起床穿衣服时,发现自己的左手手臂不能伸直。他说,最多只能弯曲大约130度,“硬要再伸直的话就痛得挺不住”。

小熊到当地一家按摩理疗店求助,经按摩、针灸等一系列的治疗,小熊的手臂现时有好转,但是仍未完全康复,他表示,如要伸直左手臂仍会扭着痛。

渝北区人民医院中医康复科医生王鑫表示,小熊长时间保持同一姿势玩手机,已令他的手臂软组织出现劳损、神经线受压,但具体情况仍需到院检查确定。

(记者张莉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