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合唱团总监容可度:神韵是洗涤人心清流

【新唐人2016年12月21日讯】美国神韵艺术团以复兴中华神传文化为宗旨,每年在全球100多个主要城市巡演。日前,香港新唐人电视台公开呼吁港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邀神韵艺术团赴港演出。

现为中华合唱团总监的香港著名声乐教育家容可度老师,仔细观看了神韵的介绍,他开心地说:“我觉得大开眼界,他们的舞台设计,表演水准很高,对中国传统文化展现无遗,很开心能看到。

他表示,看到神韵在全球演出,怎么香港没有?很盼望去欣赏,“就像(天主教香港教区荣休主教陈日君)枢机说的,这么好的宣传文化教育下一代,我觉得应该支持。这么好的表演我当然会去看,挺中国化和传统。”

尤其是目前香港社会问题多矛盾大,更应该让香港人特别是年轻人来欣赏神韵,“年轻人很需要这些,一直说祖国、爱国,(神韵演出)更加增加他们对祖国的情怀。当然是洗涤人心,是清流,很愉快的清流。”

容可度老师非常支持邀请神韵来港的倡议,希望愿望成真,“看到神韵的演出的确很高兴,我希望如果有一天在香港能有场地表演,带给香港人或中国人认识中国的文化,是一大乐事,我在这里支持他们,希望他们可以在香港演出。”

容可度早年在意大利著名音乐学府以第一名毕业,演唱时拥有连意大利人都分辨不出来的意大利口音,扬名意大利声乐界。回港后致力声乐教育,担任过多个合唱团及学校的指导老师,如香港教师爱乐合唱团等等。其著作的音乐教科书极受欢迎。容可度近年来在教导后进方面不遗余力,培育出不少出色的演唱者。香港著名男高音和指挥吕国璋、男中音张健华及2016年意大利米兰音乐大赛Premio Antonio Bertolini首奖得主、花腔女高音谢方中皆是其爱徒。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