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到假货怎么办?我们和一个在加拿大打假30多年的律师聊了聊(下集)

【新唐人2016年12月21日讯】那么对于消费者而言.明知道是假货和盗版产品也去购买,这样违法吗?

利普科斯:“在加拿大,拥有假货并不违法。但如果你购买盗版电影,你就是在支持那些违法的人,你不允许出售假货,但你买假货就是在鼓励那些违法的人。尽管你买假货并不会面临任何惩罚或罚款。”

购买者不会面临惩罚 但是否有风险?

利普科斯:“但是你要小心,如果你在手机或电脑中输入盗版软体,根据软体中的程序不同,如果那家盗版公司使用盗版程序,你使用他们的软体,你可能会为此承担责任,因为盗版软体是在你的电脑上。你正在使用,但也要取决于具体的事实。公众也要意识到,盗版的软体会损害你的手机和电脑,他们有时会使用盗版的程式偷盗你的个人信息,盗取你的文件,盗取你的密码,操控你的电脑,”

很多移民是在充满假货的环境中长大,他们不认为使用假货有什么大不了的。

移民加拿大后如何才能改变这种心态?

利普科斯:“我个人认为这个问题远远超越于移民社区的范畴,不仅仅是移民们需要改变自己的购买习惯,他们需要更好的了解假货的危害,我从1985开始在加拿大打击假货,那时候的假货只是衬衫,最多是一些豪华的包包,人们会想伤害不了别人,今天2016年,我给你一个例子,就在多伦多几周内收缴的假货,其中有Magic Bullet多功能搅拌机,才一插上墙上的电源,就开始冒烟起火了,这是最近发现的。一些电子的产品都是很危险的,玩具上面又化学物质,闻起来很糟糕,零件很容易就折断了,孩子们还在玩,这都是假货,这就是在多伦多地区收缴的。”

“我们需要政府教育所有公众,其中包括新移民,(购买假货)是错误的,我们需要遵守法律,来保护每一个人,”

买到假货 怎么维护自己的权利呢?

利普科斯还建议买到假货的消费者们一定要举报。可以联系当地警察,拨打灭罪热线,或拨打他律师事务所的电话(416)597-0000(ext.112),还可以联系当地政府官员。举办者可以选择匿名举报,而警察会根据具体情况加以处理。

打击假货 商家是什么反馈呢?

“我和加拿大很多团体交流过,包括各种华人团体,我知道大部分人喜欢诚实做人,一些举报华人假冒商家的人也是华人,因为他们是诚实的商人,他们要谋生,而假货店铺是非法谋生,影响了他们的生意,他们去抓假货商的时候,一些店铺主谢谢我们,说他们卖出更多货物了,因为假冒产品没有了。”他说。

最后利普科斯还建议加拿大政府不要光集中在海关稽查,应该让加拿大海关人员更经常的检查加拿大的店铺,因为假货就在那里了,有几十亿元的假货,为什么不去查。

相关视频买到假货怎么办?我们和一个在加拿大打假30多年的律师聊了聊(上集)

(新唐人记者严枫、长城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