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喝红豆粥 消除厄运来年保健康

【新唐人2016年12月21日讯】韩国人自古以来都在阴历11月23日冬至时吃红豆粥,冬至也是1年中夜晚最漫长的一天。韩国市民们为祈愿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在韩国南山谷韩屋村举办了共同分享红豆粥的活动。

从红豆粥中升腾的一缕缕热气似乎融化了冬季的寒冷。
 
21日,在韩国南山谷韩屋村举办了冬至分享红豆粥活动。

在一年中夜晚最漫长的冬至,煮食红豆粥和白色米粉汤圆是韩国代表性的冬季传统文化。韩国人自古以来都信奉,在冬至当天吃红豆粥,就可消除厄运,保次年的健康平安。

权宝罗活动负责人:“冬至是一年中夜晚最长白天最短的一天。因此也被认为是小年。很早以前就有吃冬至红豆粥,派发年历的习俗。”
 
热乎乎的一碗红豆粥,暖化了冻僵的身体,市民们分享着红豆粥,享受着流传已久的传统文化。
 
全英顺市民:以前都会在家里做红豆粥,还在门上涂抹,用来防止鬼神进入。因此也会撒一些在地上,也会和邻居们分享。
 
一碗冬至红豆粥中,盛满了祈愿新年希望的寄托。
 
在活动现场一角还为市民们开设了可体验世习风俗的场地。

制作驱逐厄运的冬至护身符,写上2017年新年愿望。
 
李香希市民:“望家人健康,合家平安。” 

崔瑞县市民:“希望家人都健康,希望有一位可以共度2017年圣诞节的男朋友,同时也祝愿准备考试的朋友能够通过。” 

无论时光怎么流逝,人们祈愿新年健康和幸福的心愿,从古至今丝毫未变。
 
新唐人记者李涓在韩国首尔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