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选举人“跑票”创历史最高 多人意外抛弃希拉里

【新唐人2016年12月21日讯】美国选举人投票已经结束,川普正式当选第45任总统,在本次投票中,也创下了选举人跑票的历史最高。川普的一位竞选团队成员表示,川普能够胜选冥冥之中有神助。

虽然美国大选的结果已经出炉,共和党人川普获胜并将在明年1月20日就任新一届美国总统。但按照美国即有传统,在川普就任总统之前,总统大选的最终结果,还要由来自全美50个州以及华盛顿特区的共538名选举人组成的选举人团投票决定。

日前,这些选举人在各自所在的州或地区进行投票,延续这一历史悠久的传统。在此轮选举人投票中,川普正式赢得了未来四年的美国总统之位。

川普获得选举人票304张,德州有两位选举人跑票,一人投给现任共和党籍俄亥俄州州长凯西克,另一人投给德州前联邦众议员保罗。

落败的希拉里更有5位选举人跑票,其中华盛顿州有四位选举人跑票,三人投给前国务卿鲍尔,一人投给达科他州反对铺设输油管的印地安抗议领袖;夏威夷州有一位选举人跑票,投给佛蒙特州参议员桑德斯。

本轮投票共有7位选举人跑票创美国历史最高,选前被美国主流媒体一边倒的看好的希拉里所遭遇的跑票更多出川普。

川普加州竞选总监麦高慕表示,川普能够胜选冥冥之中有神助,因而顺利拿下四个关键摇摆州。麦高慕说,“这次大选,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神明相助川普获胜。”

(记者张明健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