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救奥巴马健保 白思豪拨800万拉人投保

【新唐人2016年12月21日讯】由总统奥巴马出台的平价医疗法案(Affordable Care Act,PPACA),俗称奥巴马健保的保费明年将继续上涨。美国候任总统川普也曾表示,上任后要废除奥巴马健保。为了保住奥巴马健保,纽约市长白思豪今天(12月20日)在曼哈顿下东城的高云尼医院(Gouverneur Hospital)宣布一项新计划,吸引纽约人投保

美国可负担医疗法案,也就是ObamaCare,将在明年的1月31日截止申请。今天,纽约市长白思豪表示,只要更多的人提出申请,这项法案被取消的机会就会大大减少。

白思豪介绍,纽约市启动一项新计划(GetCoveredNYC program),鼓励市民加入医保。这项计划希望能在2017年内,争取到5万未参保的纽约市民注册医疗保险。这个项目得到市府拨款800万美元。

川普曾经承诺废除并替换奥巴马健保。但白思豪表示,拥有保险可以让民众及时获得医疗保障,特别是低收入人群。

纽约市长白思豪:“我们作为纽约人要做出反击,而现在最奏效的反击方式就是,将平价健保的申请人数增至最大。”

通过这项市府的新计划,外展人员将采取上门拜访,打电话等方式,鼓励和帮助纽约市民注册保险。

亚平会行政总监瞿远义:“这个平价健保能帮助很多低收入或无收入人士。”

MetroPlus市场专员黎明德:“以我在平等会做了十几年的经验,希望大家多多来注册。”

他们介绍,如果收入符合标准,申请者可加入医疗补助(Medicaid)或每月20美元的基本计划(Essential Plan)。民众可以通过上网,电话咨询。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nystateofhealth.ny.gov
1-855-355-5777或31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