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下月过境美国 力求安全低调

【新唐人2016年12月20日讯】中华民国外交部周二公布总统蔡英文出访中美洲行程﹐但对于是否过境美国,外交部仅表示过境地点还在协调中,要到下周才能公布。专家认为﹐中华民国政府在目前情况下﹐是要力求安全低调

明年1月7日﹐台湾总统蔡英文将启动“英捷专案”,出访中美洲四个邦交国,期间过境美国。外界都在猜测过境地点安排,不过台湾外交部已澄清﹐蔡英文不会过境纽约、也不会与川普会面。

《台湾公报》前发行人韦杰理:“台湾面对这一切﹐想要保持安全低调。等川普总统上台后﹐再决定如何与台湾推进关系。”

川普与蔡英文直接通话引发全球媒体关注。上周五﹐奥巴马在年终记者会上﹐罕见地深入谈到台湾与美国的“一中政策”。

美国总统奥巴马:“长期以来﹐美中与台湾在某种程度上的共识﹐就是维持现状。”

此前﹐不少人猜测奥巴马卸任前可能还会对台军售﹐但专家认为目前希望渺茫。

美台商会会长韩儒伯:“奥巴马政府对于军售态度冷淡﹐没有理由相信他任内的最后几天会做出改变。川普总统上台后﹐我们肯定在军售方式上会有改变。但请注意﹐要几个月的时间﹐川普团队才会到位。”

目前美国正是奥巴马与川普两任总统交接的敏感时刻。据消息人士透露﹐为保持低调﹐蔡英文这次过境很可能会选择德州休斯顿与加州旧金山。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