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顿与新州炸弹袭击案 嫌犯不认罪

【新唐人2016年12月20日讯】今年9月份的曼哈顿爆炸事件今天有了新进展,嫌犯拉哈米在法庭上,面对纽约州和新泽西州的多项指控,全部否认。来看详情。

28岁的阿富汗裔美国公民,嫌犯拉哈米(Ahmad Khan Rahami),被控参与9月份在纽约和新泽西的炸弹案。周二(12月20日)他在上庭时否认了所有指控,包括在被捕时和警方发生枪战,企图谋杀警察的罪名。

他同时在纽约和新泽西州面临多项联邦指控,如果在新泽西和纽约放置炸弹的罪名成立,拉哈米将面临终生监禁。

9月17日周六晚,纽约曼哈顿切尔西(Chelsea)区,在23街5~6大道间的爆炸导致31人受伤,所幸邻近地点的另一爆炸装置被警方发现并移除,没有爆炸。

随后在9月18日,在新泽西州伊丽莎白火车站附近的垃圾桶,警方再次发现爆炸装置。

直到9月19日嫌犯拉哈米在新州被发现,并与警察交火,导致两名警察受伤。拉哈米也多处被枪击中,在医院待了1个月后才被送到监狱。

调查员称他为祈求殉道的“圣战者”并追随前恐怖份子头目奥萨马·本·拉登。警方怀疑他是个人行动,使用的是自制炸弹。

联邦官员表示,拉哈米在eBay网站购买了炸弹组件,自己录制了测试炸弹的视频,并且保存了一本手写的日记,认为美国“屠杀”阿富汗、伊拉克、叙利亚和巴勒斯坦圣战者,表示不满。

法官此前设定拉哈米的保释金为520万美金。

新唐人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